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30 22:37:31|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ust Eas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和朋友閒聊的時候,我問了她一個問題,我說:「我覺得,信任一個人可以很簡單,但是,你要不信任一個人,也可以很簡單。」友人的回答倒是讓我有不一樣的感受,她說:「我反而和你不一樣,我認為要相信一個人是十分困難的,需要長時間的相處才可以知道這個人是否值得你信賴。」她說完這句話後,我頓時愣了一下,心想說,對呀!如此簡單的道理,我豈會不知道,豈會沒想過?這時又不得不再次感嘆「時間,真的會讓人忘記一切。」〈或許馬上就會有人反駁我這句話也不一定〉

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個體,思考、看法、觀念、立場,自是隨著不同的腦袋各自為政。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因為是自己下的定論〉,也差不多快成為我言論上的一句口頭禪,凡是談到某某某如何,某某某怎樣時,第一步就是把這一句「至理名言」搬出來,然後再批哩啪啦的說些「應景」的話。「應景」,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困難,誰在乎?不過如此。

何謂貼己的關心?何謂知心的秘密?這些東西或許離我太遙遠,所以自己也沒辦法給自己答案。好比有一句話說的也挺中肯的:「好奇心殺死一隻貓。」有誰會知那隻無辜的貓也只是想要知道那裡是否會有食物罷了。「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喔。」就好比你給了我一個參有毒藥的蘋果一樣,明知那有毒,卻因為相信你,也或許是莫名的優越感,你信任我的優越感,所以親手將那顆鮮豔欲滴的蘋果收下,並吞入肚中,彷彿是一種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的誓言。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個秘密,偏偏每個人都會想去解開這個謎題。我不是那位幸運兒,不是你心中那個「對的人」,這豈是我想要的結果?無奈我們只是朋友,只是普通朋友〈或許吧〉,必須遵守著「朋友」的規範。

你說,你的好友即將遠去,就要離開這裡,不再停留;我說,這是必然的事情,就像一條路再怎麼長,終會有分岔的道路出現,向左或向右,或是直走,端看個人的決定。只是這一次,你們選擇了不同的路子走而已。你說,每個人一生都在尋找生命中的伴侶,心靈上的夥伴,就像失落一角的圓,希冀著只屬於它的缺角出現。我問:那個人是你心靈上的伴侶嗎?你說,是的。毫不猶豫的肯定,讓我終於明白某些事。你依舊斷斷續續地說,說著好友離開之後的日子會是如何如何,遇到什麼令你難過、生氣的事情,該向誰傾吐的碎語;我靜靜的聽著,坐在你的左斜方聽著,我說,我不發一語的說著,在沉默中說著,在睡夢中說著,原來,原來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也不過是「難全」這個道理而已。



【圖:NA NA?】

台長: 啊吼米粒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UNBELIEVABLE
此分類上一篇:I Am Fin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