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4 05:01:11|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大與快樂之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敬的網誌裡

引述法國電影<蝴蝶>裡的一句話
『你想長大嗎?不開心的小孩都比較想要長大呢…』

小孩想長大
因為不快樂

我不想長大
因為太寂寞太脆弱
因為太多的不快樂

許敬的一篇回憶
『小時候』

提到小時後院子裡的草原和鞦韆
過年的煙火和我們

有一些感傷

長大以後遺忘了好多事

游泳池旁邊有一棵櫻桃樹
櫻桃樹旁
是我最愛的石榴樹

椰子樹上住著一隻調皮的松鼠
我們邂逅的那個清晨
牠正在幾棵椰子樹上往返

長大以後
一定就得這樣子嗎

櫻桃樹上的綻放的粉紅小花
也許已經不足以讓我感到驚奇

石榴那酸酸澀澀的美麗果肉
也許已經不足夠讓我感到滿足

長大以後
一定就得這樣子嗎


我還要為很多小事而感動

為很多平凡無奇的事而落淚

冷漠不再是冷漠

疏離不在是疏離

堅強的更加柔軟

成熟而保留天真

溫暖的很有原則

實際的懷著夢想

簡單卻很細膩

在長大與快樂之間
盡力維持平衡

台長: Ju Fay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