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5 21:42:54|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住在我心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自己跟家裡人越走越遠
雖然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雖然姐姐就睡在我旁邊
走廊的那一頭就是媽媽的房間
同一個屋頂下
我們懷著各自不同的煩惱入睡
再帶著自己的想法踏出這個相同的屋頂


放學的時候
我在教室坐了很久
就要換教室
我即將要成為準考生
最近發生的很多事
要開始想辦法放下
我刻意將收拾的動作做的很慢
我抬頭問向我道別的家賢
『急著回家嗎?』
「不急啊…」
『陪我去吃點東西吧…』
「好啊…吃什麼?」
『……咖哩……』

其實我的肚子不很餓
也不是太想吃咖哩飯
也沒有真的很想喝阿婆的奶茶
我只是…
只是不想太快回家…

小凡妳知道嗎?
妳走了一星期之後
這是我第一次吃這一家咖哩飯
這是這半個月來
我第一次買阿婆的奶茶

這是我懷念妳的一種方式

每一個人都有一種自己想念別人的特別方式

因為在未來
我最後一年的高中生生涯裡
已經沒有愛生氣的妳了

所以
我給自己一個期限
重新去調整一個新的方式
另一個放學的路線

我知道怎麼面對離開的小凡

卻一直搞不清楚怎麼面對在我身邊的家人

就像迷途在沒有星星的黑夜裡

迷失了星斗的方向

編織一個彩虹色夢想作成的網子

希望至少跌落的時候

別摔的太重

提著書包的我很無助往天望上去
沒有星星的方向

那片黑夜下方的屋頂

是我的家

眼淚發出微弱的光

竟是此刻的最光亮

究竟我還可以走的多遠

背負著我的藍色憂鬱行囊

將流浪到哪裡去

因為一個人的旅程

實在太孤獨

真的太寂寞

在我身邊的你們

在你們身邊的我

卻都只背負著自己的行囊



越走

越遙遠


日劇<同一個屋簷下Ⅱ>(腳本:野島伸司)裡由福山雅治飾演的柏木雅也 說:
[…兄弟姊妹…家人…到底是什麼?
只是住在一起的人根本就不是家人
大家支撐著彼此
讓對方變的不在軟弱
體貼對方
互相安慰
有時候也會吵架
就算分開了也不會感到寂寞
因為回去的地方……
就只有一個
那個…相同的屋簷下
……我可以這麼說吧?]

你們…

究竟是住在這同一個屋簷下的人

還是住在我心裡面的人…

說實在的

我 空洞 寂寞 的很


-.-.-.-.-.-.-.-.-.-.-.-.-.
疏遠
作詞:何啟弘 / 作曲:賴雨辰

開始淡淡的疲倦 不再想貪得無厭
安慰自己吧 卻又找不到合適的字眼
擔心被貼上標籤 害怕太多的是非
熱鬧的日子 忙的沒有機會出軌

獨自坐一夜 也無所謂 隔著窗看這世界
就讓這距離 維持一點點 好讓所有感動 能恢復知覺

只想和人群疏遠 再回到自己面前
那安穩的心 我好想找回
如果你在乎我 多久沒流淚
就請過來 擁抱一整夜

只想和人群疏遠 再回到自己面前
不想把時間 全用來後悔
你如果已經習慣看我的笑臉
記得別走太遠 多留給我一天

疏遠 不見面 我不再後悔
如果習慣 我的笑臉
記得別走太遠 多留給我一天



台長: Ju Fay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