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1 19:48:58|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某年 某個夏天 某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種人就是這樣的

在你的生命中出現的短暫
也消失的突然

就像是該在第四拍結束的曲子突然在第二拍驟然終止

但卻沒有人覺得奇怪
好像有些唐突
但也舉不出是哪裡出了問題

不會強烈的懷念這樣的一個人
偶爾會想起有這麼一個人
會因為遺忘他消失的原因而忡征
卻也說不說哪裡不對勁

J就是一個對我而言這樣存在著的人

偶爾想起他的時候
會有他的笑臉
他的聲音
他的小動作
他抽菸的習慣
甚至連當時太陽的亮度
和瀰漫在空中的味道
我都還可以感受的到

我還記得那天我穿的什麼
紅色的上衣
白色的運動長褲
背著深藍色的背包
裡頭裝著
日記 手機 健身房保險箱的鑰匙 換洗衣物
我穿著一雙  紅色的鞋子

那是一個悶熱惹人煩躁的七月天
我們站在他的店門口
他正在那裡榨果汁
夏天的空氣裡總飄蕩的一絲陽光氣味
參雜著他的那些水果
還依稀記得那些水果
柳橙 橘子 檸檬 和 葡萄柚

他頭也沒抬一下
自顧自的搾著新鮮果汁  還叨叨絮絮著
『我跟妳說 像這種同色的水果 混著喝就相當的好喝』
他抬起頭  看了我們一眼
『妳身體不好 要多喝 我做完這杯之後 再做一杯給妳』

我們在回健身房之前  
硬是灌了兩大杯免錢的果汁

之後下了一場大雨
我站在健身房的落地窗前
只覺得周身的新鮮水果味揮之不去

那以後
就不曾在見過他

我和Nikki通常在接近半夜與他見面
那次好像是極少數在白天遇見他
後來我走過那裡幾次
也和Nikki特意繞到那裡幾次
卻不曾再見在他坐在店裡
我們誰也沒問起
就像路過般的走過

後來
我很少在去健身房
很少經過那裡
不曾再看見他

只是偶爾不經意
會突然想起這麼一個人來


-。-。-。-。-。-。-。-。
時代      葉蒨文

詞:劉虞瑞 詞:中島美雪 編曲:王懷民


讓淚水最後一次痛快地流  流乾心中所有無名的憂

那些做過美麗的夢啊  有多少值得你回首

悲和喜的眼淚你我都流過  聚和散的折磨有誰不怕痛

多少事看在眼中彷彿一場夢  多少事反覆從頭躲也躲不過

但世上的人啊 不過都是過客  何苦讓昨夜的風吹熄今天的火

歲月帶著你我跟著時代不停地走  它來來去去從不曾為誰改變停留

人生路總難免有一點傷有一點起落  所有的失去的夢依然能擁有

情和愛的對錯總是看不透  生命裡的寂寞有誰能訴說

多少人走過身邊早已無影蹤  只留下冷冷的雨點滴在心頭

但世上的人啊 不過都是過客  何苦讓昨夜的風吹熄今天的火

歲月帶著你我跟著時代不停地走  它來來去去從不曾為誰改變停留

人生路總難免有一點傷有一點起落  所有的失去的夢依然能擁有

台長: Ju Fay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