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6 20:03:58|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riday nigh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星期五晚上因為家中客人很多 媽媽要我好好休息 所以去住在阿姨家

那也是我小時後住的地方

因為阿姨長期在國外的緣故

所以家中顯的空蕩蕩的

分外孤寂

只有傭人和我在家中

就如同年幼記憶般

四房兩廳兩衛不算小的房子

總是感受不到其他人的氣息

家中的格局沒多大的改變

除了家中的家具地毯都是新配置的之外

還留下了一些年幼時的小家具擺設

但可能因為鮮少有人出入的緣故

稍顯華麗的房子

就如同飯店一般

舒適整潔卻又毫無溫暖

一個晚上無法入眠

躺在床上卻又總覺得若有所感

清晨五點不到

夜色就漸散開來

天空一片灰濛濛的藏藍色

好像想透露什麼

卻又曖昧的隱藏著

我將房間周圍的窗簾給拉了開來

透點迷濛的光進入室內

便離開房間往陽台走去

就這樣趴在陽台上直到天空完完全全的亮了起來

望著樓下的巷子

覺得跟表妹兩個小手拉小手一起走路的日子也不過幾天以前

距離上次回到這裡也才沒隔多久

街角的那間從我小時後起就只雇用印尼華僑作店員的超商已經變成萊爾富便利商店

樓下的小雜貨店也經從新裝潢又隔了一小部分出來作其他營業 大紅色的招牌周圍閃耀著數十個小小燈泡
寫著 - 樂透彩

對面的麵包店也把用了十幾年的粉紅色布廉改為喜氣洋洋的大紅色

隔一區的國宅老破狹小依舊

然而它對面的火聖廟卻越發越豪華

站在這裡的感覺

就好像借著看著已經漸漸改變的實景

強迫著自己不得不承認已經長大的事實

那個和表妹在這家中小房間裡互扯頭髮的時光已不復再

緊接著我要唸高二 年底就要17歲了

表妹要遠征美國去打自己戰場

在樓下小路跌跌撞撞趕著上學的小學生

已經大到可以穿著高中制服

明年就可以考駕照了

明白從來就沒有一年會自動比一年更好的道理

若是我也不做些改變

也只是不斷的重複小時後就犯的相同的錯

即使這裡已經變和以前不盡相同

我對這地方的喜愛卻是絲毫不減

雖然是一整夜未眠

但在金色的晨曦照耀下

卻感到一點點新的體認和無限的滿足


有先事情會改變 然而有些事 卻是怎麼也不會變的.

台長: Ju Fay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