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0 21:51:17| 人氣3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渡月的願望

我有一個小小小小的願望,那就是過得幸福快樂。
 
不幻想遙遠天堂的舒適,也不想念奢華先進的國度,只要這一輩子過得好。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成全自己也成全別人,造就自己也造就別人。
 
讓我的一生有機會能被改寫,不管曾經做錯多少決定,或被多少人傷害。不管怎麼樣,讓我把感嘆化為感恩,把紛爭與牽扯都釋放得自由。把痛楚貼上OK繃,先不讓人看見,不是打麻醉藥,而是學會讓它自然康復,也不再為疤痕羞愧。把沒有答案又我不能理解的事交託給上帝,既然交託,我也就不再牽掛。
 
我要把握時間去看世界,去體驗、去領悟這花花世界的綺麗風光。去認識好多高素質、有水準的人們,包括大學校園裡的鬼才與帥哥美女、小販勞工的樸實與認份、三百六十行的技巧與秘訣。還有談戀愛,去嘗試愛的甜蜜,第一次相擁而泣,第一次踏上紅毯的心悸,第一次親手抱自己的小孩的溫馨,就算吵吵鬧鬧、忙得不可開交,讓我去經歷、去感受,最後甘之如飴。
 
一切不嘗試永遠不會知道,我不能再害怕、再空等,勇敢一點。那些風景的遊歷將賦予你生命以光彩,花落與秋風的低吟讓你看見更多的真理,直到你懂得欣賞驕陽、酷雪與細水長流,直到你懂得感謝玫瑰有刺。
 
我不會再浪擲光陰,真正的做到把握當下。因為過去的是雜念,未來的是妄想,摒棄所有與心願相違的想法,抱定一個單一的願力,發心立願。我工作不單是為了生活,不是布施,而是要存為眾人奉獻的心。我做好事當好人,不是為了得人的讚美,只是我要盡本份。不要說一切都會消失,只要我們願意,我們總能留下什麼。
 
我沒有比別人高貴,也沒有比別人聰明。事實上,沒有事情是理所當然的,我們的享用的物資與人力、別人的扶持與關懷,都是白白的得來,也要白白的給出去。如果自滿,或只
想得到只想利用,那會像死水發臭,會像不開花結果的植物終將枯死,生命得不到延續。唯有多播種、多培育,植福、造福,才有資格享受,歡慶豐收。
 
讓我們從做中學。從踏實的勞動、艱難困頓找到力量。從看見別人失敗記取教訓,不是非等到自己吃到苦頭。從小地方的要求到大目標的方向,得到做事的精神,安慰人勸勉人中學會同理心。當我撫觸自己的傷口,我更體會痛苦的深度與真諦。
 
一天一點新鮮的喜悅,一天一點戀愛中進步,累積起來終究美夢成真。即使一夕之間全都沒有,至少我努力過了。
 
或許別人可以麻木的、什麼都不想一天過一天,對我而言不是,我覺得每天都要多經歷一點、多成長一點才對得起自己。不一定非要得到怎麼樣的成功,至少無愧我心,至少我把經驗存在腦袋裡,至少我的心充滿回憶與感動,能這樣就可以。
 
真正值得看重的,不是條件多好能力多強,而是你的態度、心意、動機。一切的出發點始自於此,起頭對了,所有事也跟著對。事情成了,人也毀了,又有何用?
 
一天多做一點有價值的事,一天這世界就會因你的心力而更加美好一分。每個人都願意多貢獻一份心力,社會就會因大家而更美麗萬萬分。
 
且讓我為你祝福,親愛的朋友,我們邂逅在人間這個接駁站。把無限的話語揉合成一顆善良的心,在無盡的歲月、飄搖的小船裡,用一顆真心為槳,划過千江水裡的千江月,直到永生福樂的彼岸。

台長: 張真橙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