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16 14:48:29| 人氣5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歌詞欣賞:無間道

無間道

作詞:林夕 作曲:伍樂城 編曲:伍樂城 

不!我不願意結束,我還沒有結束,無止盡的旅途,
看著我沒停下的腳步已經忘了身在何處。

誰能改變人生的長度?誰知道永恆有多麼恐怖?
誰了解生存往往比命運還殘酷?只是沒有人願意認輸。

我們都在不斷趕路忘記了出路,在失望中追求偶爾的滿足;
我們都在夢中解脫清醒的苦,流浪在燈火闌珊處。
去不到終點回到原點,享受那走不完的路。

一路上演出難得糊塗,一路上回顧難得麻木。
在這條情義無間的路,讓我像你,你像我,怎麼會孤獨?

既然沒終點回到原點,我想我們都不,不在乎。


燃燒一瞬間

作詞:厲曼婷 作曲:曹俊鴻 編曲:Chris Babida

別人的愛情故事纏纏綿綿,你我之間卻隱隱約約,
愛與不愛失去了界線,有苦口難言。

我們都害怕彼此可能改變,擔心夢想可能幻滅,
所以都把期待放一邊,不願承諾明天。

難道永遠真的那麼遠?海誓和山盟其實是謊言?
既然能夠相戀,何必管它是否改變?

我願愛你用我每一個今天,相信真心經得起考驗,
日日夜夜,放縱眷戀,讓美麗神話重現。

我願愛你用我每一個今天,不再按捺,不管危險,
我點起心中那片熊熊火焰,燃燒一瞬間。


雪候鳥

作詞:許常德 作曲:劉天健 編曲:涂惠元

隨候鳥南飛,風一刀一刀地吹,
妳刺痛我心扉,我為妳滴血,妳遺棄的世界,我等妳要回。
我不想南飛,淚一滴一滴地墜,
我空虛的雙臂,妳讓我包圍,我有過的一切,妳給的最美。

我又回頭去飛,去追,任往事一幕一幕催我落淚;
我不信妳忘卻,我不要我單飛,沒有妳逃到哪裡心都是死灰。
我又回頭去追,去醉,就算我追到最後只剩冰雪;
天都為我傷悲,冷得愛快枯萎,任漫天風雪覆蓋我的心碎。


快半拍慢半拍

詞:徐繼宗、陳沒 曲:徐繼宗 編曲:陳飛午 

我想,不只是習慣,是依賴,摸摸口袋剩一千塊,還借你八百塊。
不想回家,你的宿舍隨便我隨時來,雖然床很窄,嘴很壞,還是很慷慨。

累壞了,失眠的你也隨時,stand by,聽我說多悲哀,人生的苦樂參半。
一起玩一起煩 so, why, why, why,please tell why baby, baby,

快半拍,慢半拍,反而更合得來,就像小孩耍賴,就要有人關懷。
快半拍,慢半拍,不必勉強更改,你要別人去猜,我只愛,明明白白。
越喝開水越甜,怕什麼苦頭,越活越有滋味,一顆紅蘋果,就快活。

Baby, baby,快半拍,慢半拍,不管天塌下來,只有清粥小菜,也會胃口大開。
快半拍,慢半拍,不必大驚小怪,天氣時好時壞,有你在,就有精彩。


天意

作詞:李安修 作曲:陳耀川 編曲:杜自持

誰在乎,我的心裡有多苦?誰在意,我的明天去何處?
這條路,究竟多少崎嶇,多少坎坷途?
我和妳,早已沒有回頭路。

我的愛,藏不住,任憑世間無情的擺佈;
我不怕痛,不怕輸,只怕是再多努力也無助。

如果說,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終究已註定;
是否,能再多愛一天?能再多看一眼?傷會少一點。
如果說,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誰也逃不離;
無情無愛此生又何必?無情無愛此生我認命。


愛情無關是非

作詞:深白色 作曲:深白色 編曲:吳慶隆

他只會讓我心碎,而你從不吝惜你的安慰;
我不是什麼都看不見,也不是分不清,分不清自己該愛誰。

愛讓人口是心非,眷戀著明知故犯的罪,
我無力解釋笑中的淚,只能說愛情的對錯無關是非。

你是對的人,卻在錯的時間,錯的地點出現;
帶著錯誤的感覺,才會找不到對的焦點。

他是錯的人,卻用對的語言,對的角色出現;
對得讓我無法拒絕,才讓我深深陷在錯誤裡面。


煞到你

作詞:伍佰 作曲:伍佰

袂後悔啦!袂後悔啦!這擺絕對袂後悔,
婀娜的身軀風情美麗,溫柔的頭毛隨風佇飛。
哎喲喂啊!哎喲喂啊!鼻甲我心花開,
規个心變甲荒荒廢廢,一个人完全有魂無體。
無人格啦!無人格啦!我是失去了控制。
煞著妳!煞著妳!

無問題啦!無問題啦!這擺絕對無問題,
神祕的聲音講話仗勢,迷人的笑容皮肉幼白。
哎喲喂啊!哎喲喂啊!眼著我心花開,
我袂來對妳空喙薄舌,我現在所有攏總予妳。
無性地啦!無性地啦!欲安怎樣攏無關係。
煞著妳!煞著妳!

做水災啦!做水災啦!我的感情大風颱,
綴著妳跤步風雨若來,看著妳行路心脾開懷。
哎喲喂啊!哎喲喂啊!行到我心花開,
頭前的小姐欲去叨位?妳慢慢行我連鞭來去。
稍等一咧!稍等一咧!全世界只愛妳一个。
煞著妳!煞著妳!煞著妳!煞著妳!

台長: 張真橙
人氣(5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