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6 08:05:13| 人氣7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歌詞欣賞:拜訪春天

拜訪春天

作詞:林建助 作曲:陳輝雄 編曲:鍾興民

那年我們來到小小的山巔,有雨細細濃濃的山巔。
你飛散髮成春天,我們就走進意象深深的詩篇。

你說我像詩意的雨點,輕輕飄上你的紅靨,
啊!我醉了好幾遍,我醉了好幾遍。

今年我又來到你門前,你只是用柔柔烏黑的眼,
輕輕地說聲抱歉,這一個時節沒有春天。


橄欖樹

作詞:三毛 作曲:李泰祥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流浪遠方,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為了山間清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流浪遠方,流浪。
還有還有,為了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為什麼流浪,遠方?
為了我,夢中的橄欖樹。


秋蟬

作詞:李子恆 作曲:李子恆

聽我把春水叫寒,看我把綠葉催黃,
誰道秋下一心愁,煙波林野意幽幽。

花落紅,花落紅;紅了楓,紅了楓。
展翅任翔雙羽燕,我這薄衣過得殘冬。

總歸是秋天,總歸是秋天,春走了,夏也去,秋意濃。
秋去冬來美景不再,莫教好春逝匆匆,莫教好春逝匆匆。


曠野寄情

作詞:靳鐵章 作曲:靳鐵章

我又回到相遇的地方,一個空曠淒情的地方,
讓北風從我臉上吹掠,我的心也隨風飛翔。

我又聽到熟悉的音響,一種溫柔原始的奔放,
劈啪啪弦聲在山谷迴響,我的心也隨之盪漾。

千里冷月伴星光,但我的歌聲高亢,
啊!高亢。(啊!我的心也隨之盪漾)。


外婆的澎湖灣

作詞:葉佳修 作曲:葉佳修 原唱:潘安邦

晚風輕拂澎湖灣,白浪逐沙灘,沒有椰林綴斜陽,只是一片海藍藍。
坐在門前的矮牆上,一遍遍懷想,也是黃昏的沙灘上,有著腳印兩對半。

那是外婆柱著杖將我手輕輕挽,踩著薄暮,走向餘暉,暖暖的澎湖灣。
一個腳印是笑語一串,消磨許多時光,直到夜色吞沒我倆在回家的路上。

澎湖灣,澎湖灣,外婆的澎湖灣,有我許多的童年幻想。
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還有一位老船長。


快樂天堂

作詞:呂學海 作曲:陳復明 

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
孔雀旋轉著碧麗輝煌,沒有人應該永遠沮喪。

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煩惱都裝進牠的大肚量;
老鷹帶領著我們飛翔,更高更遠更需要夢想。

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跟人間一樣的忙碌擾攘,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


如果真的不要

作詞:王新蓮 作曲:虹 編曲:涂惠源

你究竟是想給我,一大片的天空,或者你只是想,遠遠的離開我?
獨立的生活,或許可以實踐許多的夢,
而你肩上那一片土地,卻是我永遠無法到達的巔峰。
喔!

你究竟是想給我,一大片的天空,或者你只是想,遠遠的離開我?
人們給逃避太多華麗的藉口(理由),如果你真的不要這段感情,
(也)只需頭也不回的走開就夠。
喔!

如果想要得到一些溫柔都是奢求,是不是所有的臉孔都該停止笑容?
如果想要得到一些安慰都是罪過,是不是所有的眼淚也都該停止再流?
喔!

台長: 張真橙
人氣(7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