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3 18:46:24|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歌詞欣賞:約定

約定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還記得當天旅館的門牌,還留住笑著離開的神態,
當天整個城市,那樣輕快,沿路一起走半哩長街。
還記得街燈照出一臉黃,還燃亮那份微溫的便當,
剪影的你輪廓,太好看,凝住眼淚才敢細看。
 
忘掉天地,彷彿也想不起自己,仍未忘相約看漫天黃葉遠飛。
就算會與你分離,淒絕的戲,要決心忘記,我便記不起。
明日天地,只恐怕認不出自己,仍未忘跟你約定假如沒有死。
就算你壯闊胸膛,不敵天氣,兩鬢斑白,都可認得你。
 
還記得當天吉他的和弦,還明白每段旋律的伏線,
當天街角流過你聲線,沿路旅程如歌褪變。
 

原鄉人
 
作詞:莊奴 作曲:湯尼
 
我張開一雙翅膀,背馱著一個希望,
飛過了陌生的城池,去到我嚮往的地方。

在曠野中我嗅到芬芳,從泥土裡我攝取營養,
為了吐絲蠶兒要吃桑葉,為了播種花兒要開放。
 
我走過叢林山崗,也走過白雪茫茫,
看到了山川的風貌,也聽到大地在成長。

 
哭砂
 
作詞:林秋離 作曲:熊美玲 編曲:陳志遠
 
你是我最苦澀的等待,讓我歡喜又害怕未來,
你最愛說你是一顆塵埃,偶爾會惡作劇的飄進我眼裡。
寧願我哭泣,不讓我愛你,你就真的像塵埃消失在風裡。
你是我最痛苦的抉擇,為何你從不放棄飄泊?
海對你是那麼難分難捨,你總是帶回滿口袋的砂給我。
難得來看我,卻又離開我,讓那手中瀉落的砂像淚水流。
 
風吹來的砂,落在悲傷的眼裡,誰都看出我在等你;
風吹來的砂,堆積在心裡,是誰也擦不去的痕跡。
風吹來的砂,穿過所有的記憶,誰都知道我在想你;
風吹來的砂,冥冥在哭泣,難道早就預言了分離?

 
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
 
作詞:周治平 作曲:周治平 編曲:盧志銘
 
月光與星子,玫瑰花瓣和雨絲;溫柔的誓言,美夢和纏綿的詩。
那些前生來世,都是動人的故事,遙遠的明天未知的世界,究竟會怎麼樣?
寂寞的影子,風裏呼喊的名字;憂傷的旋律,訴說陳年的往事。
所謂山盟海誓,只是年少無知,告別的昨天,遠去的歡顏,究竟是怎麼樣?
 
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有沒有機會,重來一次?
飄盪在春去秋來的日子裡,是苦苦隱藏的心事。
那一場風花雪月的事,既然會結束又何必開始?
那曾經瘋狂痴情的我和你,坐愛情的兩岸看青春的流逝。
 

我和我追逐的夢
 
作詞:周治平 作曲:周治平 編曲:杜自持
 
飄流已久,在每個港口只能稍作停留,
喜樂和哀愁今生不能由我,任風帶我停停走走。
孤獨依舊,多希望你能靠在我的胸口,
卻不願痴心得到你的溫柔,人群之中裝作冷漠。
 
淚不敢流,讓命運牽引著我南北西東,
看世間悲歡離合難分難捨,而誰在為我守候?
我和我追逐的夢擦肩而過,永遠也不能重逢,
我和我追逐的夢一再錯過,只留下我獨自寂寞,卻不敢回頭。
 

想著妳的感覺
 
作詞:梁文福 作曲:梁文福 編曲:Andrew Lam
 
每一次我走近,總是那麼悄悄地,不敢使你訝異,讓你發覺自己是幻影;
每一次我喚你,總是那麼細細地,不讓寂寞聽到,嘲笑我用溫柔的聲音。
每一次我離去,總是那麼輕輕地,不敢將你驚醒,讓你發覺醒在我夢裡;
每一次我等你,總是那麼靜靜地,不讓光陰知道,安慰我用無言的噓息。
 
一個一個想你的日子,砌成一棟孤單的房子,
我在上樓下樓開門關門,翻著抽屜尋著你名字。
一個一個想你的日子,從你回眸而去那天開始,
我的日記寫成詩,詩的背後尋到你的名字。
 
想著你的感覺,有如雨的纏綿,淋濕我的歲月,而我卻依然不知不覺;
想著你的感覺,有如風的繾綣,吹亂我的日夜,吹也吹不走你的容顏。
 

讓我歡喜讓我憂
 
作詞:李宗盛 作曲:飛鳥涼(Ryo Aska) 編曲:Chris Babida
 
愛到盡頭覆水難收,愛悠悠恨悠悠,為何要到無法挽留,才又想起妳的溫柔?
給我關懷為我解憂,為我憑添許多愁,在深夜無盡等候,獨自淚流獨自忍受。
 
多想說聲我真的愛妳,多想說聲對不起妳,妳哭著說情緣已盡,難再續,難再續。
 
就請妳給我多一點點時間,再多一點點問候,不要一切都帶走。
就請妳給我多一點點空間,再多一點點溫柔,不要讓我如此難受。
 
妳這樣一個女人,讓我歡喜讓我憂,讓我甘心為了妳,付出我所有。

台長: 張真橙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