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1 01:43:53|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悲喜交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段考最後一天,
也是這學期最後一天見到孩子們,
早已放出消息,
暑假開始的輔導課國文將換人接手,
孩子們的反應讓我有些心軟......

忙著改完段考考卷,
忙著學期末的成績計算,
其實,我想用忙碌掩飾其餘的情感,
這天,利用沒課的時間,
溜回家結算平時成績,
再次回到校園時,
在辦公室看到小孩的大卡片,
他們訝異我的突然出現,
而我也訝異這個曾是導師班的學生,
她們嚷嚷著要重來,跑回教室,
把班上的女生都帶來,
她們再次進到辦公室,遞給我那張大大的卡片,
我的淚水就落下了,忍不住這份情緒!

也因他們太吵,怕影響辦公室老師的休息,
隨著他們回到班上,看著他們生澀的情感表現,
看著大大卡片中每一個人都簽了名,寫了幾句話,
雖然感動還是笑笑的和他們說著,
他們的舉動真的出乎我的意料!

而另一個帶了兩年的班,特地派班長來和我約時間,
雖然知道這樣的場合,我會不知所措面對,
但還是依約去了他們班,他們雖然沒賺到淚水,
卻因有準備,而得到與我合照的機會,
似乎當了十幾分鐘的明星,
閃光燈一直閃起,還有用手機留念,
害我直嚷著這樣偷拍會很醜,
看完他們寫著我的名言封面的卡片,
我想當他們再次看到論語那句,一定會想起我,
也知道那些大聲吶喊的加油聲真的不是白喊,
這個和我有默契的班就要告別了!

淚水剛流過,隨即參加期末的校務會議,
看到大大的螢幕中閃著我的名字,
教評會通過再續任的教師名字,
手上剛接到下學年的聘書,
突然,心中是五味雜陳,怎麼也說不上來!
早在一星期前就知道我被留任的消息,
教評會的老師請人傳話給我,
人事也來找過我,連教務主任都來過了,
而我給的答案都是一致,
等到7月中再回覆,等一切考試都落幕為止!

拿到聘書的感覺很奇妙,
而我任課的班級導師紛紛在會後來找我,
他們直到會議才知道我被留任一事,
可惜我也只能給他們問號的答案,
只是手上的班都已交出去,
也該信任接手的老師會好好照顧他們,
笑著和導師們聊著,心卻無限的無奈......

現在的心情,真的好怪、好怪,
如我同事兔子老師所言:
「真的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呀!」
而我只能說今年,
真的是個怪異的年,詭譎的運!

心,乘載著太多情緒,
沉重且疲累,快飛不動了......



台長: 笨寶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