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8 03:17:20|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靜靜的坐上電車,電車的終點站正是風城!

看著車窗外,那輪又大又紅又亮的落日,
追隨著我,從火車冒出地面就陪伴著我,
似乎它也和我一樣,一起追憶著種種的回憶!

靜靜的,鼻頭有點酸,想起第一次的情景,
那種不安、緊張及羞澀的心情,混雜著忙碌的疲累;
想起成果展那天,懷抱著期待與種種擔心,
若不是皮的陪同,短短的車程將瀰漫著濃厚的離別感;
今日,我卻又踏上同樣的電車,再次來到這個城市,
是因為不捨得小朋友,是因為不捨這段記憶,
我穿上他們送的粉紅色紀念衣,只為了和他們一道用餐!

車外的景色一幕幕更換著,腦中也換上一幕幕記憶,
六月驪歌聲動,鳳凰花開,我也要從現今生活畢業,
每間學校也陸續停課,偷偷告訴學生不續任的消息,
他們一句一句的話語,讓看似平靜的我,心早已悄悄落淚!
老師,要去家族留言,要去po照片唷!
老師,我們要帶相機,還要錄影,妳要再表演一次喔!
老師,期末聚餐要一起來,社費全額補助,所以一定要來!
老師,成果展一定要到啦,要記得喔,我們等妳唷!
老師........,每句話聽進心底,似乎之前的失落早已消失,
明知下一學年開始,學生的善忘,將忘了這些有過的話語,
但我也早已欣慰了,至少有這麼一群可愛的小朋友真誠相待過!

每個社團,有著他們的故事,而我也和他們一起參與,
我們一起走過一年、二年或是更久,對他們不捨,
但最不捨竟是風城的這群小朋友,也最難讓我放下....
我知道別的學校在我離開後,依舊能有盡職的老師接手,
而這群令我掛心的孩子,如沒人過去,又將自立自強了!

接手風城的社團,是偶然也是我任性的結果,
當初只為了好好看看他的學校,他的社團,
卻沒想到這個社團讓我穫得更多,是因為在這又被感動了!
成果展最後,皮及德的一個手語,讓我不知所措,
何須道謝,兩人的出席已是一種謝意,一種回饋了!
正如我說得,該說謝的人是我,因為我擁有這段美好回憶!

坐上同班的火車返回盆地,拆閱禮物及小卡,
望著窗外漆黑的夜景,那個招牌笑容已被淚水取代,
真的不能這麼窩心啦,否則會很難放下,很難放心!!

即使再不願面對,即使再不願接受,
時間終究已到達終點,轉身,似乎只能離去,
再次出現在風城,不知將會是何時,希望那時能好好逛過校園,
那個有風、有湖、有樹的舒服校園,我正如愛草山般的愛著風城!

還是要說再見,就算不情願,今天會因離別而更珍貴!
悄悄的已到終點,用我最燦爛的笑容為這段不捨畫下句點,
你們將是我的榮耀,我寶貝的小朋友們,你們加油囉~~:)

台長: 笨寶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