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3 14:13:15| 人氣1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霹靂同人)流光寂寂(三)---by 獨角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

「好累、好累~」
素還真氣喘如牛的站在葉小釵身後,呼呼~葉小釵每次都要躲在這種偏僻的地
方,真是難找。

「……(你不用那麼趕的。)」聞言,葉小釵馬上站起來…前些日子他在信中寫道
,這幾天會過來看他…所以他幾乎是每夜刻意淺眠的等著他。

「不行,再來恐怕沒時間過來…」素還真講到一半便沒有再接下去。

「……(什麼意思?)」
這時,葉小釵心裡有種很不好的直覺,通常素還真只要沒頭沒腦的來一句,就表
示將有事情會發生…他一向只會給暗示,明示這二個字他好像很不屑用。

「真的沒事,有事的話…我會叫人通知你。」

「……(等人來通知…該發生的早就發生了。)」

「哎唷~我的小釵、小釵、小釵~我不好容易擠出一點時間來看你,你就不會
對我好一點?」
素還真故意靠在他的肩上假裝撒嬌著…眼睛還特別裝的柔情似水,只可惜…他
的”水”在這樣的月夜…其實是看不太清楚的~bbb 又不是貓頭鷹…

斜睨一下,葉小釵也只好放棄…算了,他不會講的事、綁起來打還是不會說。

「……(你那次不是用”擠”的出來看我,真是謝謝”還、真、哥、哥”哦!)」

「你真是讓人疼不入心耶~」不過那四個字可以再重覆幾次,呵~

「……(你再說一次!)」誰要你疼我入心了。

聞言,素還真只好在葉小釵的身上滾一圈…然後定定的看著他輕鬆說著~
「好啦~過幾天有人請我去山上觀光,你別太擔心…」

「……(你不會又要說有”貴人相助”的故事來唬我了吧!)」
你的貴人十個裡面有八個是一頁書~

「這次是真的有”不一樣”的貴人~我沒騙你。」於是,素還真馬上對天發誓。
「我保證!」

=___=||| 素大俠,我記得我好像被你騙不止一次。

「……(瞧你每次都說的好輕鬆~)」

「而我那次不是平安脫險、吉人自有天相。」
言畢,素還真對自己瀟灑的一笑…我可是武林中的吉祥寶寶。

「……(你小心玩火自焚。)」

「哎~怎麼有人這樣詛咒自己的丈夫。」
話沒完…素還真便朝葉小釵的臉頰吻過去。

「!」
被他突來的舉動嚇一大跳,葉小釵馬上轉頭迴避…沒想到,素還真眼明手快的
又親了另一邊。

「……(你~)」可惡~

「哈哈~」
後來,我們就在這清涼如水的月夜下玩著踩對方影子的遊戲…而你竟然神奇
的連踩我好幾次,我卻是怎樣都無法靠近你…

愈來愈不甘心的心情,讓人不由真的惱怒起來…你好難靠近,我連你的影子都
踩不著~ 而誰會頭一個發現我佇立在月光下的苦澀?

這時,你突然站在我的身後不動了…「你看,我們的影子疊在一起。」

聞言,葉小釵低下頭…地上那重疊在一起的影子看起來好像只有一個人。

「我知道思念是最痛苦的,不過…我會像這樣站在你的身後保護你,就如同這
影子一般…我們永遠都會在一起。」

「………」
聽完後,葉小釵馬上回頭…便看見素還真站在自己的身後,於是,他便故意
攤開手整個人往後倒。

「小心~」見狀,素還真立刻上前扶住他。
「你在做什麼? 這樣很危險耶!」

「……(看你會不會來保護我啊~)」然後,葉小釵便環上他的肩膀…
「……(如果有一天我倒下來了,你會不會接住我?)」

「當然~」我一直都在注視著你。

「……(可是如果你倒下去了,我怎麼看的見,我怕當我回頭時…已經
來不及了~)」

「葉小釵~」聞言,素還真緊擁著他…雙手越環越緊。
「……(所以,你不能讓我來不及…這樣不公平。)」

「……」
聞言,素還真紅著眼眶、但卻一直默默無語…他摸摸的葉小釵的頭髮,然後
牽著他的手說自己好累、好想睡了…。

隔天,素還真在天還沒亮的時候便悄悄離去……清醒之後的葉小釵只感到手
掌心的餘溫還在,而身邊的被子…卻早已冰冷。

又回到等待的日子裡…不過,他後來盼到的卻是照世明燈~

「葉小釵~」照世明燈手裡的信似乎在提醒他一件事…

~ 有事的話…我會叫人通知你。~

回憶在想起時,恍若是在夢境中發生…它絕對不是真實的存在過,我不要那錐
心泣血的畫面。

於是,葉小釵不可置信的一直後退……他說他會沒事的。

「他要我交給你一封信。」
照世明燈拿出手中的信,放到葉小釵的手上…不過,葉小釵並不願意接,他硬
是收回雙手。

「……(叫他自己送來。)」

「葉小釵~」照世明燈輕嘆一聲,然後有點為難的開口…

「如果他能自己送來,又何必拜託我~」

「……(我不要!)」跟我說你在哪裡??

「好吧!我不勉強你…我只跟你說,那天當他把信交給我的時候,狼狽
的模樣像是變了另外一個人。」

聞言,葉小釵猛然抬頭~

「他說…他有好多話想告訴你,他要我跟你說…思念是最痛苦的,他一點都不想
要站你的身後,而是想站在你的身邊…如果你還是堅持不收信的話,素還真便
要我將信給燒了。」

「……(給我~)」於是,葉小釵馬上接過照世明燈手中的信。「……(謝謝你!)」

小心的拆開信封…素還真端正的字跡便立刻映入眼簾~

~ 對不起 ~

* * * * * * * * * * * *

「對不起~」
神童愧疚的咬著下唇…「我好像問太多了。」

從記憶中回神,葉小釵悵然的望著他…「……(不會!)」

這時,原本一直呈現昏迷的素還真突然咳了幾聲,神童和葉小釵先是一驚
然後立刻上前查看~

「……(怎麼了?)」葉小釵小心翼翼的扶起素還真,將他放在自己的懷裡~
「……(這是怎麼回事?)」

神童先是看一下素還真蒼白的臉色,還有額際一直冒出的冷汗。
「他的毒好像正在發作。」

「……(不是壓抑下來了嗎~)」

「可是他的毒還沒有解啊~」這下,就連神童也不知如何是好。
突然,素還真痛苦的緊抓著葉小釵的手臂…吐出一口黑色的毒血。
葉小釵便立刻扶住他往後倒的身軀…

「……(素還真~)」

* * * * * * * * * * * *

「……(素還真~)」
葉小釵從屈世途的手中接過素還真,驚愕的看著他身上的傷。

「剛剛不慎被四無君暗算,原來那三顆石頭真的有問題。」
屈世途頭痛的按著太陽穴直嘆氣。

「你快將他扶進去,我跟續緣會處理後續的事情,你一定要好好保護素還真。」

「……」你還是沒能讓我來的及~

這時,離去的屈世途臨走之前,好像想到什麼…
「對了,剛剛素還真在昏迷之前…要我告訴你:別為他擔心、等他。」

聞言,葉小釵緊咬著唇、撫過他漸失血色的臉龐~
「……(啊!)」

* * * * * * * * * * * *

「啊~~」
突然,一把長劍刺進素還真的身體…原本昏迷不醒的他,瞬間睜開雙眼、看著
胸前的那把冷劍。

「糟~」
而黑衣人的手不慎被素還真的毒血濺到,毒血馬上噬著他的手背…痛的他立刻放
開手中的長劍。

「……?」聽到身後雜亂的聲音,葉小釵立刻回頭…就在自己轉身之際,
他只看見素還真那緩緩閉上的雙眸…而他的眸光是那麼的冰冷。

「快來救他!」
長河南星著急的呼喚著,可是,葉小釵卻礙於蒙面人的攻擊而一直無法靠近。

「……(等我~)」別閉上眼!
這時,素還真好像聽見長河南星的聲音…在閉上眼的那一霎那,他將眼神轉向
葉小釵的方向…在他看到葉小釵的同時,原本黯然的瞳眸剎那間靈活的亮了
一下~

他是不是看見我了?

正當葉小釵這麼想的時候…素還真早已經緊緊的閤上雙眼、什麼都看不到了…。
隨即,葉小釵立刻發現素還真的身上正緩緩的流著血……將他原來淨白的衣衫
都染成觸目驚心的黑紅色~
「……(不~)」

* * * * * * * * * * * *

「…….(不~)」
他一直相信照世明燈的話,更相信素還真一定會沒事…,所以,他在等待的日子
裡…心裡沒有悲傷、更忘記寂寞…一如他最初對他那般執著的單純。

因此,葉小釵的心裡只有期待…他抱著滿滿的希望在等待著,甚至…他會在半夜
起身將房門打開,好讓素還真可以輕易的進來…不過每天早上,他都只是被冷冷
的晨風喚醒…聽著房門被風吹的發出孤寂的聲響時,他便再也忍不住的將臉埋在
枕頭裡…因為,他終究還是沒有回來。

直到那天,他看到”素還真”面帶愁容的朝他走來。

「…….(素還真~)」

可是,素還真竟然對他的輕喚一點反應都沒有,甚至不知道他在開口講話,
這不對勁啊~平常…他只要想說什麼,素還真就會像是心有靈犀般的抬頭
望著他~

於是,葉小釵心有防備的看著來人。「……(你是誰?)」

他好像聽不懂似的歪著頭…然後輕笑一聲~

「我猜你大概知道我不是他~」

「………」我到底等多久了?
時間從認識就開始算的話,我們離別的日子已經超過我們相聚的日子…
結果,我還是等不到你……時間有時真像一個圓,我在圓圈裡一直繞…走的都
是重覆的步伐、而在這個圓裡面…既沒有起點、更不會有盡頭。

「你在難過嗎?」
這時,”素還真”溫柔的遞給葉小釵一條白色的手帕~

搖著頭,葉小釵沒有接過手帕…他看著他的手,發現…這個人的確不是素還真,
因為他的手指比較細…而他還記得素還真寬大厚實的手掌,在為自己輕撫臉上那
等待的倦容時,總是特別溫柔。

「我在想…我應該早就要來找你才對。」

* * * * * * * * * * * *

「我在想…我應該早就要來找你才對。」
步懷真看過傷勢頗重的素還真,不由皺著眉頭…似乎後悔自己來的太晚。

這時,葉小釵早已心慌意亂。「……(他身上的劍~)」

「已經拔出來了,對了,我們已經找到解毒的方法,你暫可安心。」

聞言,葉小釵難得欣喜的露出笑顏。「……(真的?)」

「當然,雖然有點風險…不過,我相信素還真的毒一定能解。」

「……(劍既然已經拔出來,為什麼你們不讓我去看他?)」

「這~」步懷真很猶豫的想了一會兒…

「素還真現在的情況並不樂觀,先是毒患未解、現在又是外傷嚴重…他的心脈被
利劍穿過,雖然沒有傷及心臟…可是拔劍的過程仍然造成小小的傷害,再說他
的續命金針已經浮出一支,其他的還要我再說下去嗎?」

「………」聞言,葉小釵的意識像是被人抽離般的一片空白…他呆立在步懷真
的面前,無法解讀他說的每一句話~

「所以…他現在必須一個人安安靜靜的療養,不能有一點情緒上的波動…直到
行天師、青陽子各方面都安排妥當,我們便可以出發。」

你又不讓我靠近了是不是?
我們之間的阻隔…竟多到數不清,到底…我還能為你等多久?

「……(那我、我遠遠的看行嗎?)」

聞言,步懷真忽然不知道該說什麼~「葉小釵……。」

「……(我不會吵到他,真的~)」於是,葉小釵馬上信誓旦旦的保證著,
不過看在步懷真的眼裡卻是不忍…因為他不是不肯、而是不能~

見步懷真久久都沒有回答,葉小釵原本有些期待的心情…突然降到冰點。
「……(我好像在無理取鬧是吧,對不起~)」

「不是~我……」

「……(我不去看他就是了。)」
言畢,葉小釵便低下頭忍不住眼眶裡的不安瞬間崩潰…這是頭一次他在外
人面前毫無保留的流淚~

「抱歉,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你才好~」

* * * * * * * * * * * *

「抱歉,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你才好~」
”素還真”輕聲的嘆息著,然後從袖子裡拿出一疊的紙,那上面好像密密麻麻
的寫了很多字~

「?」葉小釵一眼就瞧見那熟悉端正的字體~

「這給你~」
將那一大疊的紙交給葉小釵之後,”素還真”便坐在他身邊…。

「他每天都在寫這個~」”素還真”將手中的佛塵放下…然後看著葉小釵~

~ 他情況如何? ~ 葉小釵馬上在掌心寫著。

看著葉小釵的字…”素還真”苦笑了一下~
「不太好。」

聞言,葉小釵難掩心痛的揪著眉…他痛苦的想要吸一口氣,卻發現自己竟然
無法呼吸……每喘一口、就多一份錐心之痛深入心坎。

「風淩韻前輩帶我去看他的時候,他就像木頭人一樣…呆坐著一點反應都沒有,
我本來掉頭就要走的…不過風前輩卻要我陪他幾天~」

「後來我發現…他會拿著白紙一直寫字,不過我問他什麼…他好像完全都沒
聽見,自顧自的一直寫下去…你手裡拿的只是一部份,他其實寫滿整個屋子。」
什麼?

葉小釵的眼眸立刻覆上一層薄薄的霧光…由逐漸模糊的水光中看著那滿紙
的”對不起、對不起”…忽然覺得自己好無知,曾經滿山遍野的尋找、換來的
是每夜的愁不成眠,如今他不分畫夜的懺悔…自己怎能一再責怪。

「他好像有好多”對不起”要跟誰說~」言及至此,”素還真”不由垂下肩膀…
「而我…這輩子所有的”對不起”卻不知道該向誰說~」

「?」聞言,葉小釵將悲傷的目光移向他的方向…。

「後來,我便跟著他一起寫”對不起”,於是我們二個人愈寫愈多…從白
天一直到黑夜,每寫下一個對不起,我的心就多一份愧疚…。」

「我以為我絕對可以做到無情,事實上…我的確也是,可是,那時我的心
裡卻湧入好多事情,那是過去做錯、跟一再做錯的事…最後交織而成的竟是
不堪回首。」

言及至此,”素還真”的嘴角輕揚一下…說是嘆息、其實更像是輕泣~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遺憾、也好孤獨…看著他專注的落下每一筆一劃,
就像是懺悔般的一直悲訴著自己的歉意,那麼明白清楚自己的錯誤,而我…
卻還在為自己找一個原諒的藉口…。」

對不起…所有在我身邊曾為我付出的人~
「最後,我撕掉我所有的對不起看著他…他仍然像木頭人一樣毫無反應,不過
當我要動手撕掉他的對不起時…他卻看著我哭了~」

這時”素還真”擰著自己的眉心…無奈的表情就好像自己也要哭出來。

「霎時,我終於明白他的對不起,還有我自己的對不起…所以,我便決定要
幫他做三件事,一件是化身為他、一件是送信給你、最後…便是我自己的性命。」

「……(什麼?)」葉小釵錯愕的看著他。

「當我跪在他的面前說對不起的時候…我才知道我是真的錯了,也許有一天,
當他清醒的時候或許不會記得我,不過這都不重要…因為,我到底是誰早就
沒有任何意義~」

「……(你~)」

他最後看了葉小釵一眼,然後便準備離開~「你原諒他好嗎?」

「……(原諒?)」我並沒有生氣。

「原諒他所做的一切,還有他的犧牲、原諒他的心甘情願,還有他的折磨,
原諒他為你做了那麼多,卻沒辦法都讓你知道一切~」

「………」

這是定風愁最後告訴自己的一段話,後來他再也沒有他的消息…最後,他
聽莫召奴說…那化身素還真的人死了,那時葉小釵只能震驚人生的無常是
那麼殘酷。

我也希望…我只是定風愁!
…這是定風愁臨死之前的最後一句話,既淒涼、又渴望的唯一夢想,但最後
依然是無言的沈埋在江湖的黃土之中。

而我們的未來呢?

…………為什麼事情總在最後一刻起變化~


台長: 琉璃仙境的守護天使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