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9 21:13:13|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載)不負責幕後 日月才子現身之二---by 上官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二、日月爭輝

道具工作間。
日月才子服裝準備中。
鶴髮童顏,額點珠砂,仙風道骨。
一群工作人員正以日月才子形象商議月才子造形。

「無慾的造形決定好了嗎?」試衣中的日才子問起那廂忙碌情形。
「似乎是還沒有,…請問衣袖的長度還可以嗎?上次武戲破損太嚴重,不得不重新縫製…」男子正忙著這裡拉拉那裡扯扯,沒注意到喧雜的工作室突然噤若寒蟬,更沒注意到日才子點頭微笑和誰打了招呼。
「怎會有線頭在這?」男子瞪著日才子袖口銀繡滾邊上的一角,「請把手給我。」才正要握住日才子手掌,一股力道已狠狠往男子襲去。

「嘖嘖…真是優雅的攻擊啊…. 」
「你有看清他是如何飛出去的嗎?」
「是拂塵掃飛的還是腳踹出去的?」
工作室小小角落,沒有同胞愛的人們正戳著倒地的男子閒聊。

日才子苦笑:「小談,這是我僅剩不多五官健在四肢完好沒被你玩倒的衣匠啊。」
月才子一哼:「誰叫他擋我路!我算過力道了,大不了我的借你。」順手拉過日才子懸空的掌,把日才子拉近自己。「你這期主色是紫白色系?」
「是啊。」日才子笑答:「琉璃仙境也以淡紫色調重新漆過。」
「喔?沒幾天就要被炸了的仙境也特地重新粉刷?」劇情走向他清楚的哩。
唉呀唉呀…這麼久沒一起上戲,愛吐他槽的個性還是一樣啊。「無慾天也不遑多讓,若說仙境是半毀,無慾天可是全毀啊。」論起背劇本的功力,日月才子同是一目十行過目不忘。
嗯?沒反應??

「無慾?」晃晃手,神遊到哪方去了?
「………….你,」突然欺近,晃手想要嚇人的日才子反被月才子嚇到心驚一下。真的,只有一下下。
「無、無慾??」微妙的近距離,不容忽略的直視目光,這、氣氛有點奇怪啊…倒退一步好了。
日才子往後一小退,月才子往前一大步。
「……………….」
「……………….」
日才子汗笑,想說話卻不敢動口。距離太近,隨便動嘴會有擦槍走火的危險。被看不會少塊肉;擦過去,名節會少….
月才子沒表情,還是維持近距離細看日才子。
「………你,」月才子再壓低距離,「連珠砂和眼睫都妝以紅紫。」
「…………」日才子翻個白眼,伸手推推推硬是推出安全距離,「彩妝組的要求。」

月才子側過身,往後一喊:「衣匠組!!」
「是!?」某團看戲的慌張整裝集合,死了,換人看戲了。
「我以沉黑道衣為底,」回看一眼日才子衣上銀邊,「繡上金線為襯。三天後交出成品。」
轉頭再喊:「彩妝組!!」
「這裡…」嗚嗚….果然我們也有事了。
「珠砂以銀,眼睫採淺金色調。」
再把目光調回日才子身上:「你還真是萬年頂蓮花啊、也只有換了色調和花型而已。難怪時下新人嫌你造型古版老氣橫秋。」
「…..還真是毒啊。」日才子苦笑:「我這名兒就是這身行頭,若過華麗俏美實也不適合我不是?至少簪子與飾玉有在換嘛。」
「所以你就是不肯把蓮花頭換下來?」
蓮花頭?日才子覺得嘴角笑得有點僵。
「不是不肯,是設定上的問題。」素氏招牌無辜笑容百分之一百二十模式。
月才子往旁閃去,順利避開日才子的微笑光芒。只聞後頭一陣輕呼,接著便是人體倒地撞擊聲。
「…哼、本想分一個給你的。」月才子小聲喃喃道。
「嗯?」日才子攢眉。說什麼?好小聲。
日才子往前一步,試圖聽清月才子話語,額上忽有風勁劃過,銀絲飄垂落下。
「呃?」無慾指間夾取的東西、好眼熟…
月才子別過頭:「道具組!!」
「唔呃!!是、這裡!」什麼?!都站這麼遠了還被點到?
「冠以金箔,此物為飾。」月才子攤開手,一對水晶蓮華現於掌上,作工精細,蓮辮外圍略帶玄黑,經燈光映照展現七色折光。又從胸前袋口摸出兩顆金色球珠一併交予,「另外換掉這簪上的銀珠,改鏤萬年果。」

最後、脅迫,不,交待完眾人工作事項的月才子,以很複雜的眼神瞧著難得呆滯的日才子好一會,道:「快點把戲服換掉啦!我好餓。」

月才子在拉著換裝完畢的日才子跑出工作室前,又喚來在場最後一批沒被點名,自以為可以逃過一劫的人員:「把那堆中暑倒下的人給我叫起來!全部工程三日完工不容閃失,有誤連坐問候。」便高高興興拖著還是一臉恍神的日才子跑了,遺留滿室哀嚎。

台長: 琉璃仙境的守護天使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