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4 17:13:12|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蓮子.緣心(二)之交換篇(4)by姒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

--------琉璃仙境外五百哩外-------

一陣像旋渦般的疾風在林地裡憑空而現,將周遭的落葉、塵土捲向天際。

狂風漫漫、枯葉紛飛,讓四周的飛禽走獸慌亂逃竄並喧囂不止,而席捲而來的強風像是掃蕩過境的龍捲風,待片刻後,是一片狼藉。

而兩條泛著金燦光線的人影,踏著殘葉枯枝一步步地從林地裡走出來。

「夫人,你說這小鬼頭會跑哪去?咱們已經四處尋過,只差沒將地皮給掀了,就是找不到小鬼的人影,妳說怎麼辦?」

男子有著一頭如絲絨般的白靄靄長髮因微風輕撫而緩緩飄蕩,高窕身材襲著墨色般的黑色綢緞顯得一股渾然天成的霸氣,而腰際間配掛著一塊通紅如血的玉墜彷若象徵,此時男子一雙深邃的銀眸正醞藏著怒氣。

「唉…」少婦扇了扇眼翦,纖纖柔夷象徵性的拭著眼角道:「你這一聲小鬼東小鬼西的,難怪他會想離家出走,都怪我這個娘,沒感受到他正缺乏父愛。」

嬌嫩的臉蛋細緻如雪,彷彿輕觸一碰就會破碎,而眉如柳葉、唇如纓,好似精工雕琢的飛天石像,化為人形現身。尤其引人注目,在於額間一塊淚珠般的水藍寶石。

「咳咳!妳也就別在這節骨眼上跟我提這些了,先將小鬼…呃!浩兒找到再說吧!」男子將少婦擁在懷中安撫著,額角的青筋卻隱隱浮現。

這小鬼,每次搶輸人或床就來這招,還用那張天真可愛又無辜的臉找妻子求救,一臉欲哭的臉討著要弟妹,也不想想是哪隻壞事的傢伙,成天跟他擠床,他會生出個小孩才有鬼勒!

「你說,浩兒會不會有事啊?」少婦淚眼汪汪的看著丈夫,深怕唯一的孩子出了事。

「別亂想,他可是我孩子,命大的很,絕不會有事的。再說,浩兒的味道在這附近消失不見,我想,他離這裡應該不遠,我們就在找找吧!」男子歎了口氣,揉揉額角望著天際。他想,等找到小鬼之後,定將他臭罵一頓。

「嗯!」

一瞬間,耀眼的金色光茫將兩人團團包住,一眨眼後,人影…消失無縱。

* * * * * *

「你說什麼?」狂刀掏了掏耳朵,皺起劍眉問道。

「我說…」屈世徒看著眾人朝他射來的視線嚇得往後退三步,潤了潤喉嚨道:「他。」
長滿繭的粗肥手指對準某人之後,不知為啥一臉挺得意又道:「他不是素還真,是素續緣。」

瞧,這樣就被嚇傻了,真是沒見過大風大浪的傢伙們。屈世徒不免老王賣瓜得意的忖度著。

眾人再次愣了三秒後,看了看素還真露出無辜雙眼眸,轉頭再看看得意的令人想扁下去的臉孔後,不約而同的歎口氣。

「唉!屈世徒,我看你是照顧素家父子照顧到連頭都燒壞了。」劍君惋惜的拍了拍屈世徒的肩。沒辦法,人多要體量一下老人家,不能太苛責,否則會被雷劈。

「是啊!就算你因為被整到穿這套衣服而想報仇,可說這種離譜的話誰會信?」莫召奴以扇掩唇道。他到現在還是無法抑止住想笑的慾望。

「是說,大哥抓隻小狼狗回琉璃仙境做什麼?不是有急事找我們眾人嗎?」青陽依舊嚴謹的扯開話題。因為他瞧見屈世徒眼角正泛著淚光,嘴巴還不時的抽搐,實在怕他老人家受不了激而中風,那可就不好了。

「難道抓回來給我們補?」狂刀銳利的雙眸直直瞧著小狼狗看,欲伸出魔爪時,被一旁受不了的劍君k了一拳。

「別老想著吃好嗎?」真是的,也不替他想想,再吃下去他總有一天會被壓扁的。

「咳咳!」抱著小狼狗的素還真,垂著螓首道:「那個….我…」他該怎麼說才不會嚇壞大家呢?真是傷腦筋啊!

「三哥,你想說什麼就說吧!我們洗耳恭聽。」以為是素還真怕遭屈世徒報復的莫召奴,握緊素還真的雙手給予支持。雖然他到現在還是想不通為什麼三哥要這麼做。

「是啊!大哥,總要跟我們說一下急召我們過來的原因吧!」

「難道是魔界那邊有傳出什麼消息嗎?」劍君蹙眉問道。

至於被捂住嘴的狂刀只能乖乖的待在劍君旁邊,等著素還真的答覆。

「是…這樣子的,那個我…」素還真深深吸了口氣後又道:「我是素續緣,不是我爹。」

「啊?」眾人臉上冒出一個個大問號。

「屈伯伯說的沒錯,我是素續緣,我跟我爹…好像…交換身體了。」傻笑的看著眾人,發現眾人反應普普,並未像屈伯伯一樣昏倒,這讓他放心多了。

「我說續緣啊…」屈世徒光是看著續緣的表情…雖然現在的臉是素還真,但好歹續緣也算是他拉拔大的,所以他用腳指頭想也知道續緣此刻在想什麼。

「看好,他們不是沒反應,是石化了。」手指搓了搓,嗯!沒反應,很好。

「啥?」不會吧!又石化了,該不會往後聽到他與爹親的事,都會變成這樣子吧!天啊!滿臉黑線的續緣,正無語問蒼天。

「對了,素還真呢?」不理會石化的眾人,屈世徒決定讓他們站在涼亭裡養蚊子,於是一邊拉著續緣,冀望能從續緣那聽到素還真的人影,一邊仰著眉看著髒兮兮的小狼狗。

「爹親?」續緣見屈世徒咬牙切齒、頭頂冒煙的模樣,再看看屈世徒的妝扮…,大抵上明白屈世徒想做什麼的續緣,笑著道:「爹親就在那邊啊!他一直都待在那裡一動也未動呢!」

「什麼?」順著續緣的手指頭轉過去,確確實實的看見某人正笑容滿面的對他走來。

「好友,看來你挺喜歡我為你打點的妝扮哦!」

「素還真,我要宰了你。」

***********
熊熊發現自己一點幽默感都沒有= =b
想不出什麼好笑的點子來了>0<(事實上我很懷疑會好笑嗎)
唉~~~~~~
極短的一篇= =b
正懺悔中v.v|b

台長: 琉璃仙境的守護天使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