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8 07:14:04|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靜...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將這首蕭邦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彈了一遍又一遍,
心煩,又換了別的曲子繼續彈,
搬出了所有的琴譜,把所有自己會彈的曲子都彈了一遍之後,
還是忍不住,繼續回來彈這首協奏曲裡鋼琴的部分,
結果越彈心越沉...
終於受不了,停下,蓋上琴蓋,整個人撫在上面,
側過臉,看見架上的那把大提琴,
不禁淚眼直流......

只剩下鋼琴陪我談了一天
睡著的大提琴,安靜的舊舊的...

在台上是光鮮亮麗的,表現我們無懈可擊的默契。
最後奏完那首協奏曲,終於在眾人的掌聲中落幕。
布幕緩緩拉下,曲終人散。
離別的時候終於到了。

我想你已表現得非常明白
我懂我也知道,你沒有捨不得...

在後台的準備室裡,假裝絲毫不在意,
整理著表演的服裝和琴譜,無意識地一頁一頁翻著。
你站在門口,看著我的一舉一動。
『對不起...』你打破了沉默,我還是不發一語,
看著鋼琴譜,假裝在練習指法。
『其實要離開妳,我覺得很遺憾...』
雖然耳朵裡聽你這樣說,我在你的眼裡卻見不到任何傷愁。
忽然,你走了過來,一把把我摟進懷裡。
我並沒有任何感覺,因為,我不相信此刻的你是真心的。
我只是她的替代品。
等一下分開之後,就會有另一個女孩,
能夠依偎在你的懷裡,享受我曾經擁有過的無限溫柔。

你說你也會難過我不相信,牽著你陪著我也只是曾經
希望她是真的比我還要愛你,我才會逼自己離開...

就這樣被你的體溫包圍著,心好慌。
該繼續愛著你嗎?該放棄你嗎?還是繼續逃避?
我不知道,也不想理解。
猛然推開你,我幽幽地笑:
『沒關係的。』
說完,你緊繃著的肌肉緩和了下來。
大概是沒有你預期中的哭鬧場面吧。
在那一瞬間,我看到窗外有另一個女孩徘徊著。

你要我說多難堪,我根本不想分開
為什麼還要我用微笑來帶過?

沒關係,真的沒關係,這總是好的,
你和她在一起一定比和我在一起要幸福一萬倍,
我也不能一輩子被蒙在鼓裡,耽溺在這虛假的溫柔裡。
如果你真的喜歡她,那就去吧。
我無法忍受你和我在一起時,心理想的是另一個女人,
我終究只是她的替身。

我沒有這種天份,包容你也接受她
不用擔心得太多,我會一直好好過...

你的嘴角微微牽動了一下,眼裡流露的是難掩的興奮,
點個頭,提起背包,揮揮手,
轉身,頭也不回地走了。
只剩我孤伶伶站在擁擠黑暗無聲的準備室裡,
空氣中只剩下悲傷的第一號協奏曲,
冷冷地迴盪著。
窗外,是你和她的甜蜜背影,消逝在霧中。

你已經遠遠離開,我也會慢慢走開
為什麼我連分開都遷就著你?

撘上計程車,外面天色已黑,霓虹燈虛華地閃爍著。
儘管圍上了厚厚的圍巾,我還是搖下車窗,
讓寒風刮在臉上,冷得彷彿要窒息,無法呼吸。
『到黃金海岸。』我對司機說。

我真的沒有天份,安靜得沒這麼快
我會學著放棄你,是因為我太愛你...

今晚,又是另一個沒有星月的寒夜。

台長: 凌雪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