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7 19:19:38|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就有聽先服役的朋友說,幹訓班跟憲兵會是最早來拉人選兵的,沒想到憲兵單位第三天就來選兵了,我不知為何符合他們徵選的初步條件,跟一些同梯的弟兄被帶至餐廳準備任君“挑擇宰割”。在這裡,餐廳是多用途的,除了可供一整營的弟兄一同用餐外,也是一些典禮或是長官集合講話的場所。

憲兵的甄選規定還頗多,要驗尿還要脫衣服看你身上有沒有刺青、疤痕,然後面試官會問你一些問題,問你有沒有前科啦、家庭概況等,如果一有不符合他們要求的,就會立刻被他們剔除。這次來選兵的是202指揮部,也就是說之後若有“幸”入選或是抽中,就可以在大台北地區服役。

如果依我家的風水位置來看,在總統府附近服役應該是最近的。沒想到他們說我的身高不符標準,應該沒辦法如願,當下心裡實在是有點小受傷,怎麼講話這麼直接呢?來選兵的單位很多,有機車連、特勤隊、憲兵學校、國安局等,本來有一位長官一直問我要不要參加憲兵學校的勤務連駕駛選兵,他講了很多好處,包括駕駛很涼、可以換證照等;也講了不少其他單位的缺點:譬如哨所偏僻、人數很少等,但是我就是不知為何就是寧願去參加一般通用類的憲選,看著他看我的眼神,我猜他一定覺得我很白目鐵齒,其實我沒別的意思,我只是想平平凡凡的照步走,如果真的被挑中當憲兵,我也只要當一個普通的小兵就好。反正最後能否有參加抽籤資格還是得經過他們審核,事情會怎麼發展就盡人事聽天命吧。



精實的單位也有爽缺,爽快的單位也有屎缺。

台長: Survivor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The Survivor】 |
此分類下一篇:悔恨
此分類上一篇:踏上征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