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2 22:19:25|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首100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兩年了,歡慶第一百篇誕生。

剛開始開台時,也是面臨人生抉擇最無助的時候,心理鬱積了些酸澀苦楚,生活一時沒了重心充滿了茫然,心裡就想寫點東西吧!讓一些心情有所寄託。

就這樣一直寫下來,包括將以前的一些作品也做出整理一同放進來。後來越寫越起勁,從鉛字裡我找到很多解答與慰勞,創作的過程常常忘情徜徉在想像中與回想裡,一字一字敲出來,也敲醒了沉睡已久的感動,雖然每次完成一篇作品總是覺得還是少了些東西,不過我告訴自己不要急,再繼續充實自己,更努力去尋找自己要的那個東西。就這樣告訴自己一定要寫下去。

雖然有時會隔了一段時間都沒有生產,是因為一些事情耽誤了,因為工作,因為心情,因為一些不成理由的藉口。最近,又興起了要好好寫的念頭了,因為生活中有太多需要紀錄下來以供未來做回憶,真的該鞭策自己若再不刻劃下來一切都將會失去蹤跡的。但是常常太多的瞬間感動與事蹟都想要留下來,卻又因為太多牽掛絆住,等到提筆時往往失去當下那觸動心靈時的靈感。不過,現在我依然會紀錄下來,雖然沒有當下創作的完美總是盡力了,我想每次做回顧瀏覽時可以再加以刪減添彩。

我喜歡用名字寫詩,但最近發現詩太短了,有些感情還是要詳細的做註解,所以有時間或突然有感就會做點註解,也一邊回味和那人過往的點點滴滴,有些人雖已淡出我的生活圈,但那些回憶還是在字裡行間跳躍,有些人我很幸運的跟他們依然正在進行式,我要更用心千萬不能讓他們變成過去式,至於未來我想要用更多人的名字寫下屬於他們和我所交集的詩。

比較起詩,散文跟日記是比較容易直接表現的文式,很自然的就能將想法與過程發展下去,沒有詩太多的字字雕琢與句句斟酌,只要意思到哪就筆下到哪,非常圓滑也能很婉轉,很是隨性與率然。

如果問我偏愛哪一種形式的文體,真的難以說明白講清楚,它們各有各的表現與展覽方式,就決定當時想要怎麼寫就怎麼書吧!一切都沒有定法也無固定形式,只要高興就好。

真的,現在心情很欣喜,可以為第一百篇寫回首心得,這是為第一個階段做個小結,再來要進行第二個旅程,希望有更多不同的風貌與創意呈現,更多的感動與人分享,駐足更多人的腳步徘徊留連與意見提點,也希望自己能更精進,找到屬於自己對鉛字裡想要的那種要求與感情。


台長: 拼湊靈魂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今日事
此分類上一篇:週末上午記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