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14 00:37:10|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 9/24 雙週記 我到底欠幾篇週記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日子總是過這麼快

每天的事情都 超 級 多


來寫一下去帛琉的事情好了



帛琉是我從研究所就一直很想去的國家

但不知道為何從工作以來一直沒有排到這個行程

直到去年要把華航的里程換程機票的時候

發現清單有帛琉就毫不猶豫的換了!



以前辛苦出差的結果就是有超多的里程可以換機票

去之前一直很擔心自己沒有辦法承受連續三天出海的浮潛行程

且自從國中游泳腳踢到受傷以後 我就很怕水


沒想到去了以後   整個愛上了浮潛

在這邊我彷彿找到了失落的那一片自己 

原來我是可以的 且原來我是喜歡的

這種發現讓我好感動







最酷的是

導遊在第一天的第二個浮潛點

就帶我們到非常遙遠的外海 

那個外海的場景就像是那種電影發生船難  直升機為了救人把人從海面上吊上去的感覺

很明顯有洋流也有不小的浪

船停住的時候  我真的是傻眼

且我在這邊下船的時候因為浪大 我原本綁在身上的相機卡到船的階梯

我一往後 綁帶和相機之間的卡榫就斷了 秀的相機開始往下沉

我慌張的跟導遊講 他馬上往下深潛下去救相機

(此時我腦海中浮現新台幣離我遠去)

還好幾秒鐘後  導遊就拿著相機浮上水面

真的是好險................

也因為如此 這趟旅程我再也不敢拿秀的相機下水 XD










最夢幻的地方是水母湖

我一直祈禱去水母湖的那天是大晴天

因為水母愛曬太陽 

結果水母多到一個誇張的境界

我們根本不敢在裡面亂動 就怕傷到水母

水母超脆弱 不小心一踢到就會殘障或是死掉

只能輕輕的摸





瘋狂拍了一堆水母的照片

多到比我們兩個本人的照片都還要多
 

















然後最後一次出海是晚上的海上夜釣

晚上船長開船出去的時候船要整個黑暗不能開燈

這樣船長才看得清楚路線

在非常黑暗的風中急行  船快速的駛離碼頭開了好久

在黑暗中 我不禁想  我的媽阿 我到底在哪? 

我們竟然在北緯七度的外海夜釣

然後

不知道為何我那天是整船第一個釣到魚的

然後

又不知道為何

我又是第二個釣到魚

在赤道附近就突然變成天才小釣手是怎麼回事??



這次覺得比較可惜的是

當初水底相機真的應該買好一點的

整個透光度和在水中的對焦真的不是便宜水底相機可以辦到的



回台灣以後

身體雖然疲憊 但心靈卻超級放鬆

我問阿布 他說他也是


且雖然完全沒有購物 短短的五天又跟團

我還是超級滿足!



下次帛琉就是要考到潛水執照 背氧氣筒潛了!

或是到世界其他浮潛前三名也可......


(bucket list好不容易刪掉一項, 又多了好多項了.....)


台長: 琪琪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