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04 18:17:42| 人氣3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 4/24 雙週記 到底是誰沒有時間觀念已經很清楚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怎麼覺得我才剛寫完雙週記  又要寫了!

整個就像我們的部門會議一樣鬼打牆

 

 

好啦 來講一下上次去日本的慘痛教訓

最近廉價航空真的很流行

說真的 這真的是超棒的一件事!

尤其是像我這麼愛出國玩耍的人

 

這次去日本我們首次嘗試坐廉價航空

因為我們真的太晚買過年的機票了

晚到所有的日本機票經濟艙都已經漲到兩萬五以上還要候補

來寫一下坐廉價航空的(慘痛)經驗

 

1. 請務必提早出發/提早預約機場接送/不要嫁給沒有時間觀念的人

我跟阿布因為太常出差 所以已經習慣拖到最後一刻才到機場

這次雖然沒有拖到最後一刻  但卻搞得差點上不了飛機

臨行前因為無法預約到信用卡免費的機場接送 (過年都預約滿了)

阿布決定自己開車去機場停信用卡的免費停車

沒想到我們在機場外圍一直找不到富邦專屬的停車場

好不容易停好車 坐了接駁車到機場阿布才發現停錯停車場

所以他又決定要坐接駁車折返回去開到富邦簽約的停車場停車

(只為了要免費停車)

當時因為時間已經非常急了

我不斷的跟阿布說 不要再回去了 這個錢就花下去

以及跟他說航空公司沒見到本人是不會給我們登機證的

但他的耳朵真的非常的硬

不斷的跟我他可以趕回來之類的

反正無論如何他就是要回去重新停車

我也講不過他 就一個人推著行李去check in了

到了check in 櫃台  他果然不肯給我阿布的登機證

以及跟我說 請葉先生要快點到 50分就要準時關艙

我真的是傻眼了   打給阿布 他50分才剛在對的停車場停好車

還要等接駁車送他進機場 且接駁車駕駛還堅持要先去第一航廈

我不斷的求櫃台人員  求到他們一看到我就把頭轉開

最後阿布終於在六點五分到達機場

櫃台經理衝過來給我們登機證 要我們立即奔向登機口

因為他說登機口是不會等人的 且海關那邊排滿了人

最後雖然坐上飛機了

但我已經是氣到說不出話來

我腦海中已經上演了上萬次狠狠賞阿布好幾個巴掌的畫面

最後他在飛機上默默地湊過來跟我說

"還好我們之前都有申請快速通關 是快速通關救了我們"

只能說 你有在反省嗎你?

這樣是省了多少錢!!!!! 幾百元而已耶 (因為停錯停車場還是要被收費250)

不過好處是 

這輩子如果他再把時間觀念四個字搬出來教訓我

我就會狠狠的吼回去說  "你才沒有時間觀念啦!!!!! 幹!!!!!!"

看你這輩子還有什麼話好說

 

回到台灣以後 我打開當初定位的確認信

才發現裡面有寫到會嚴格執行起飛前一小時會關艙的事情

以及起飛前20分鐘前 登機口會拒絕登機這件事

(其他航空公司都沒有這麼嚴格 且只要拿到登機證 基本上他就是會等你)

畢竟在關艙後才到達機場我這輩子也不是第一次發生

所以我稍微可以理解阿布為何覺得他趕得上

如果你要搭乘廉價航空  真的一定要提前出發

或是千萬不要嫁給沒有時間觀念的人

 

2. 訂位的時候先訂熱食

是說因為一路衝上飛機  讓我們沒時間吃早餐

我氣得要命 上飛機就想吃熱的

雖然知道要價很貴 但我當下已經不管了  拿起menu就拼命點

不過空姐告訴我 只有冷的三明治和水

熱的東西都是要先預訂的

且我發現一件事 就算上飛機買的到

價錢跟訂位時候可以買的價錢就是不一樣

回程的時候我隔壁的男生事先預訂了珈理飯 香到我無法像之前一樣倒頭就睡

無法倒頭就睡還要看別人吃這件事太嚴重了

下次我再花錢坐廉價航空 不管事前有沒有時間在機場吃東西

我一定要加買熱食

 

3. 事先花小錢在訂位時購買加大的機位

廉價航空什麼都要加價

但訂位的時候加訂 只要多少少的錢

好像 一個人一百出頭台幣之類的

到了機場在加買就貴了 變成六七百

加大的機位在經濟艙真的蠻大的  很舒服

為什麼我知道呢

因為去程不知道為何航空公司給我們安排加大的機位

讓我以為廉價航空的位子都如此大

回程才發現位子好小

下次我也一定會花錢選位子

 

4. 回程不要在機場瘋狂買東西

廉價航空的隨身行李 只能7+3kg

就是隨身的包包加上一個7kg的包包 總共兩件

就算重量沒有超過 件數也不能超過

(但託運行李剛好相反  重量不能超過 件數不限)

雖然一般的航空公司似乎也是有這種規定

但自從去程發生那件事之後

我們就知道廉價航空的規定都是認真沒有在開玩笑的

所以帶了一個比較大的隨身行李  在機場買了就把東西塞進去 

 

 

其實回程在櫃檯check in時 日本地勤就已經用英文告訴大家

千萬不要在機場內一直買 是要多付錢的

但還是好多人買個不停!

我們就看到有人當下被攔下來

他情急之下就把剛才買的東西放棄放在登機櫃台!!!

各位!!  這點真的要注意  因為以前的我絕對不會知道他們是認真的

好像不是每個人都會被攔下來 不過我是不想碰這種運氣的

基本上你就隨身帶一個大一點的可登機行李箱就好

買了就放進去 很方便也不用害怕被額外收費

 

 

好啦  我講完了

講了四點都很重要

但最重要的那點還是

"到底是誰沒有時間觀念"

終於在交往十四年後得到最後的答案

 

 

 

台長: 琪琪
人氣(3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