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2 00:21:47|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8歲的生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更新我的blog

28 歲的生日12點整  我正在哈爾濱往香港的飛機上

那班飛機誤點 接不上最晚班回台北的飛機

所以當天晚上 我睡在貴賓室

等明天中午回台灣的飛機



那天晚上  我躺在貴賓室裡

我想著   這一年 我經歷了好多事情

如果我選擇一直作這份工作 而這份工作如果又沒辦法讓我長期在台灣

那是否我願意一直這樣  和家人朋友分開



 還記得  Patty和明瑩很愛問情境題

有一次問的是說  如果一年給多少多少錢 多久回一次家

每天給多少的 Per Diem 你願不願意做怎樣怎樣的工作

那時候嘻嘻哈哈的說了一些什麼 剛果阿  奈及利亞之類的國家

總之就是  我沒有想到什麼黑龍江




你願意接受多少金錢?  賣掉你的生活?


其實這已經不是錢的問題

這已經是價值觀的問題


大三的暑假  我幫我的新聞台取名叫做 好自在

"只想做自己~~"  六年前的我這麼說

到底 這世界上的哪一個人  還可以保有自己?

工作 到底可以讓人犧牲多少生活



這已經不是選擇哪份工作的問題  在哪裡工作的問題

是只要是工作  就會遇到問題

人一天有24小時 每天工作八小時 睡覺八小時 剩下八小時被鎖事佔據

一星期工作五天  一年只有15天年休假 然後一路工作到50歲退休?

等我不工作的時候  已經老了




你說   人到底要怎麼做自己  

難道我選擇一份錢少的工作  就可以做自己? 我不信

我是否只能樂觀的工作 並在工作和生活拉扯間找到平衡點

還是我根本就沒有選擇權

而不工作的我  就會很開心嗎?




28歲的生日剛過   我果然還在尋找自己

比起換工作剛開始的堅定

取而代之的不是後悔    而是開始尋找工作對人生的意義


哈  照例 還是許個願吧  :)

第一  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不用工作 
          如果真要工作就要能夠樂在工作

第二  希望未來的日子都 我和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都能每天開心  健康快樂

第三 不能說

我相信   願望一定會實現的

----------------------------------

[後記]

感謝大家的祝福

感謝老爸的雪魚 鮭魚 緬魚 豬腳

感謝阿布送我的生日+聖誕+中秋+端午禮物 Tiffany有小小鑽石的戒指

感謝老天爺給我的一切

不論我現在遇到的好與壞    這是老天爺安排磨練我的禮物


就算迷路中   我還是很幸福 :)

 

台長: 琪琪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