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5 11:43:22|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婚與不婚哪個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婚主義想法的愈來愈多
不然就是婚後不生子的也愈來愈多
台灣出生人口比例下降
到底是什麼原因使得這些比率愈來愈高


最近和十多年的好朋友芬聊天,她告訴我一個令我驚訝的消息。
等她弟明年退伍後,她決定要結婚了,啊~~~~~~~~~這消息對我來說真的真吃驚,因為之前的她擺明這不婚主義,是什麼樣的動力讓她下了這個決定,我真的很好奇,之前我用費盡口舌跟她說結婚的好處都打動不了她的心,為何短短的幾天………。芬回我,她是長女父親非常的想抱孫,而芬的父親對她來說非常的重視,所以才讓她思考了很久之後的決定,不過我想最高興的應該是芬的男朋友吧,芬的男友已經35歲了再不結婚生子,我看孩子還沒大他都已經到退休年齡嘍。

今天和Roger談到結婚,Roger也是不婚主義者,他說雖然他很喜歡小孩可是他不會為了小孩而結婚改變自己的生活品質,而且將小孩養到大學畢業保守估計要2千萬左右,可是其實不只吧,他忘了算這些年間的物價上漲率。Roger又說雖然結婚是老了後有個伴,但是他卻還是嫌麻煩,Roger還說他一些學長結婚後還決定不生小孩,因為看了太多社會新聞小孩因為金錢的問題與父母以惡相向,長大後不孝順就算了,再為了你的財產而打些歪主義,更慘的就是殺害父母,這樣的社會案件愈來愈多難怪不婚的人會增高,也難怪剛30歲的Roger非常的堅持著不婚。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我看不婚主義的人除非自己想通了,不然誰也沒辦法打動想婚的念頭吧。想想自己現在過的確實還挺好的,生活ok,想怎做什麼就做什麼,懶惰時還可以跟mami撒個嬌不做事,須要人替自己挺身時再拉個papa來當擋箭牌。如果結了婚我是不是真的得過著下班後得快速的趕回家煮飯、洗碗、整理東整理西…….,一堆瑣碎的事。週末還得洗一大籃的衣服,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哇~~~光想就覺得很恐怖,難怪有人說結婚是需要些”衝動”的。我非常的讚同,因為身為女生為了婚姻少的東西可真不少呀!

台長: Sweet Eve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