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0 09:40:54| 人氣4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夜照亮了夜】他們人擠人,我卻意外聽見萬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悶在家裡一天,什麼事都沒做。習慣性打電話給A,一整天卻都沒接通。只當他忘了開機或是充電中。心裡有點悶。連二輪電影都不想去看。姐姐、朋友都跑去看蔡依林的台中演唱會,不是沒人找,但就是提不起勁。

晚上八點,一個人煮了鍋隔夜的火鍋,翹腳對著電視吃。(常常是這樣的。)突然電鈴響了,好幾聲。我滿頭大汗跑下去看是誰…。

透視孔對面是熟悉的身-A。開了門,我們都說:「Surprise!」為了這個見面,我們顯得格外開心。或許我有點嚇傻了,一時還惦記火鍋沒吃完(看到A,都飽了。)也不在乎家裡兩老都在,請A上來。心裡也檢討自己,A是我的朋友,有什麼不能見人的?雖然我總不習慣自己同時出現在朋友與有血緣關係的人面前。

A很有禮貌,甚至還誇獎那男人,說他的眼神很關愛我。(A你是窩心(感心)的孩子,這是後來,我這樣覺得。)

想了幾件我們可以去做的事。結果仍是,決定去公園散步再到一中街。

A一整天沒開機原來是在躲人。晚上載阿M去搭車後,順路來找我。(阿M也是我的朋友了。在A他們眼中,甚至覺得我喜歡阿M。我從不否認,只是一再強調那種喜歡是對朋友的。隨便吧!這陣子,曖昧的都儘管來吧!)。

A到我家樓下,沒看見機車,還以為我不在家。但還是按了門鈴。我心驚了一下,如果A真因此當我不在沒按鈴呢?或是我真的不在呢?相遇好容易,好不容易。

看見A,走在我們熟悉的路上。一整天的悶都順理成章的消散了,或許一切的不如意與崎嶇,只為一個驚喜。倒是A聲音有點磁性,我笑他昨天又去喝酒了。但這次,他好像真的感冒了。

星期六之入夜公園。我們玩笑說是要去找鬼的。

公園裡竟意外的黑,路燈都沒了。但是屬於我們的結界內,人影卻比我跟A預期地多。擦身而過的,竟都只是十七八歲的青少年。是我也老了,世界也跟傳說的不一樣了。曾經以為這裡滿是骯髒與腥羶,宛若人間地獄,恐怖地教人不敢踏進,但因為A,我無所畏(沒有誰保護誰,為在乎的人誰都會勇敢),真的走進了,在星期六的夜,這裡不過像是座戶外聯誼廳,並肩的三個人的,稀稀落落走著坐著,年輕的靈魂在交談。當然也有形隻單影,帶著慾求目光的,只是在這無敵青春氛圍的包裹之下,沒能造次。

公園外面還有樂聲哄哄,顯然有辦活動,一向愛湊熱鬧的A也打算去晃晃。從一中街回來,我們各拿了一杯難喝的飲料(我真愧疚),A也在此時感到十分的不舒服,帶著他找了間廁所去吐。突然聽清楚那場活動上正唱著的歌是「愛情限時批」(台語)。我笑說,如果真的是伍佰跟萬芳,我們現在就衝過去看。結果隱約還真聽到是萬芳的聲音在說話,帶來下一首歌「孩子氣」。

真的是萬芳!A也是喜歡她的。但他好不舒服,我一邊唱和著孩子氣,一邊等A從廁所出來,兩個人才穿越馬路,去一探究竟。

是台中市文化局跟建築公司合辦的演唱會。舞台下也有幾百個人。我跟A就在站在舞台的右邊,距離台上的萬芳不遠,近視太深,她的臉還是有些模糊。歌聲比專輯裡的,更高亢更有爆發力。我們趕上她的最後一首歌曲「夜照亮了夜」。是伍佰寫的,我跟A說。可是他還是很不舒服,蹲了下去。我也陪他蹲。

後來胡市長也帶著她的夫人來了,顯然是從城市另外一邊蔡同學演唱會那邊趕來的。萬芳也嚇了一跳。如果政治人物的話可以相信,我願意信這一句,市長伉儷是真的喜歡萬芳,所以特來會面。

安可曲,「新不了情」。A說他很喜歡這首歌。不知是身體關係還是觸動了什麼,我感覺A在歌裡,很不開心。

雖然A不舒服,教我有些失望。但想到幾萬人在人擠人,我卻在這意外遇見萬芳,心裡還是被人生的不可知所感動了。

再走公園回家,A說他好了。我笑說,不會是卡陰吧!A可是深信不疑。那末,感謝靈界的朋友沒有捉弄他太久吧!不過,明明滿口胡說八道的人是我,他們可找錯對象了。夜路多走,可真會遇到…。

這夜,應該還是亮的。因為夜照亮了夜。

台長: 小心燙
人氣(4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拉不拉多
粉可愛的文字
在人潮擾攘的某一條街道裡
能遇見片刻的感動

真好!!
儘管那是一首歌,一個眼神,一次手心的交握。
2008-01-14 23:36: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