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0 00:41:36|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一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不就是頭頭跟斑斑嗎? 一隻睡得真有樣 一隻整個睡塌過去)


花了幾天整理 來來回回搬運家具及個人物品 小車子跑來跑去
自己一個人 辛苦歸辛苦 但天氣真得太好了 涼爽無比 所以
油錢雖傷 手肘雖廢 也樂在其中

早上去charlene la Casa民宿那吃了頓早午餐 (她的雞肉貝果簡直美味到oh la la!) 午後 回到家裏繼續整理 等charlene和小凱過來搬冷氣 洗衣機
當初小楊替我們安裝的冷氣跟支架 耗時耗力 現在要拆 更是叫苦連天
小凱又是螺絲起子又是老虎鉗 然後再來連水果刀都上場 好不容易拆卸下來
怎麼從三樓下到一樓? 折煞我們

charlene的狗狗李吉娜小姐 最近身體像灌了風似的 肥嘟嘟地 跟著主人上樓下樓 也同樣不容易 不過 模樣煞是可愛 她隨時都要黏著charlene 放在車上就要哭 charlene說她哭得兩行淚 我不信 偷偷瞄一下 還真得勒 真是感情豐沛的小狗狗

兩台冷氣 一台洗衣機 電視 都上了小凱的貨車 載去charlene那 然後他們
再回頭幫我載運幾個大型物品到新家 天色已黑

我們三個吃了頓火鍋大餐 跟小凱認識原僅只於當初流浪狗斑斑從我們手中離開後 最後由他収養 那時頭頭還在 兩隻狗玩在一起幾天就分開 我捨不得 就從小凱那外借斑斑來陪頭頭 後來 頭頭走了 斑斑我也從此未見

今天小凱大方幫忙 我也看見長大的斑斑 叫他 他就搖著屁股湊過來 我親了他剛剛吃過青草被染成綠色的鼻子 也想念頭頭

彷彿好久沒有這樣大笑 跟charlene和小凱一整天 說這說那的 笑得很開懷 很簡單 我們三個窮光蛋 說起我那好人房東阿德

下午搬東西時 阿德跟charlene說他有一台吉普車用不著 報廢了可惜 他看charlene那台爛車 跟她說 只要賣一萬塊就可以了 自己可能再花一萬塊加個什麼東西 兩三萬塊就可以有台不錯的吉普車 相當划算 charlene還試開了一圈 滿足了自己長久以來對開著吉普車任風拭過臉頰的嚮往 繞了一圈後 她輾轉地跟阿德說 我沒錢

然後阿德說 ”小凱那輛小貨車很傷油喔” 企圖轉移銷售目標

其實 不管我那可愛的房東阿德向我們三個人釋出多大的誠意 但問題是 我們三顆窮光蛋 charlene開的民宿租金高 經濟壓力不小 小凱目前靠著資源回收轉賣賺取微薄的收入 六月三十要繳半年 共兩萬四的房租 也成問題 我呢 就不用說了 因為慢了一步 戶頭所剩的三千塊 突然被保險公司抽走 真幹

我問小凱 ”那六月底房租你可以湊到嗎?”
他說 ”安啦!”
真是樂觀
但他跟charlene為了我一整年堆起來的廢報紙送給我隔壁的阿琴阿姨而扼腕

”我怎麼知道你現在在作資源回收啊 我昨天才給阿琴的” 我也很扼腕
”我昨天說要幫你整理家 你就不要 不然 我發現那堆舊報紙 一定會叫小凱來的” charlene一邊叫著 嘴裏還咬著火鍋裏的白菜

小凱接著說 ”那些報紙可能賣出去的價錢 就可以付我們今天晚上的飯錢囉”

”不早說...不然我去把它要回來好了” 我說
”對啊 你就說 你要作一些剪報 叫阿琴還你” charlene接腔

我心裏想 不然今晚去偷回來好了...

我們又一起扼了一次腕 然後一起大笑 再一起討論 火鍋店裏的麥茶有奇異的怪香味

回到家 十點 空蕩蕩的家 只剩一些等liting回來搬走的東西
上了樓 一張床跟電腦桌 冷冷地在房間裏 外面的風呼呼叫著
最後一夜了
以前在巴黎搬家 最後一夜總會用不同方式紀念
這次 什麼都不想做 只是一整天的笑聲 都還跟著
寫下這個快樂 也行

不過 話說回來 我新的租屋處 離原來這芝柏山莊 也就十分鐘車程
只是那兒 可能是個更短暫的棲身之所
越搬越懶 越住越短

Karl Largefeld在記錄片時尚大帝裏說 je suis transportable et transformable 我可移動 可變動

隨處可去 隨形變化 話說得真漂亮真灑脫
明天 等我把該繳的帳單 該停的電表跟電話處理完後 不 還有大後天的課 跟下個星期要交出去的超難賺的英文講義後 我再來transportable et transformable!

台長: 尚德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不過生活爾爾 |
此分類下一篇:我問問月亮
此分類上一篇:預知死亡記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