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6 08:31:07| 人氣54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盈瑩心情分享--摔車事件之機會教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紀錄這一段摔車實錄的動機,一來是藉由此一事件給了孩子一個機會教育,想和大夥分享,再則,就是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6/2早晨,一如往常的騎車載著小兒子上學,途中路經曲折蜿蜒的下坡小山路--草湖街,隨之,映入眼簾的畫面,是”像”灑水車剛通過的溼滑路面,接下來是經過下坡轉彎路段的反射動作”煞車”,這一煞車.....慘劇發生了,車身立刻傾倒向前滑去,當下,為人母的反應,只有雙手抱緊兒子,心中祈求上天別讓他受到傷害,還好,兒子只有一點小擦傷,但因受到驚嚇而號啕大哭,一面安慰著小小心靈,一面折返家中清洗的我,驚魂未定中,發現安全帽滴著油漬,我們也滿身油污,這才發現,地面上的不是水.......是油. 到達社區的第一件事,請警衛立刻通知里長,派人清洗路面,以防有人再滑倒.
         我給孩子的機會教育之一, 是這個社會生病了--在我們摔車之後,尾隨一輛白色自小客車,司機全程”觀賞”我們自力救助,直到確定我們都能站立,他才駛離.我想,他應該是個熱心的人,但因為社會負面新聞事件太多(例:救人反被栽贓撞人),所以他選擇了在一旁觀看,這樣的結果,我只能無奈的告訴孩子,人要救,心要熱,但是..也要學會保護自己.
        
        機會教育之二,是對於會危害別人安全的狀況,一定要優先處理--我們母子倆後來開車就醫途中,我還是選擇走驚魂路線,原因只是為了確認路面已被清洗過.關於這一點,我做到了身教,也希望孩子能有所領悟.
        我相信每個負面事件帶來的影響,會因為記取教訓.獲得經驗而添加了正面的效果及修飾了整個事件的不完美. 最後,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小心為上.
 

台長: 凳子
人氣(54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陽光小朋友對故事志工的感謝卡
此分類上一篇:酷酷媽咪對飛船班孩子的感謝

麗麗安
祝盈瑩傷勢快快康復
2009-06-08 15:12:37
Eva
Dear盈瑩,
妳的處理實在太棒了,看不出”驚魂未定”的樣子. 6/09在三合院排戲時,看見妳那在飛象班的大兒子一下課就在窗戶邊探望,看來非常關心妳的狀況.我相信好心會有福報的.祝早日康復! ^___^
2009-06-10 14:37:59
美華
Dear 盈瑩,

好可怕!!
看到妳的描述,彷彿自己也置身現場,一樣緊張!
不過沒事就好!!
我想那個旁觀者當時內心一定也很掙扎
才後在確認妳們沒事後才離開
不過看到你天真可愛的模樣
我相信妳一定OK的啦^^
2009-06-16 15:56: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