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3 16:03:48|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麗萍的心情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故事團夥伴,
 
今天10/28(二) 剛好我有輪值圖書館早上的值班,晨光時間一結束,就有二個海豚班的
小朋友衝進圖書館,說要借今天故事媽媽說的故事書,他們急切的描述是有一支掃把的
圖的繪本,聽的一頭霧水的我們試著幫忙尋找,但後來因為上課鈴響了,他們就先回去
了。
隨後文娟(故事媽媽)來圖書館還書,原來他們問的就是"巫婆的掃把"這本繪本,於是
我將書放在櫃台的上方,到了第一節下課時就被另二位海豚班的同學借走了,借的那位
同學還對旁邊的同學說:回去我們一起看吧!(分享)
說到這.....我真的很感動
因為每個故事媽媽就像是個園丁,利用故事的力量在短短的30~40分鐘的晨光時間,將
閱讀的小小種子種在小朋友心中,希望它能慢慢發芽茁壯,故事啟動了小朋友願意來圖
書館借書,也就是將喜歡閱讀推進了一步,一點一點累積,閱讀久了能量不可小覷的。
小朋友都是愛聽故事的,陪著自己的小孩看繪本講故事,幾年下來自己也愛上了繪本,
或許我現在講故事的技巧還是很生澀,但看到小朋友喜歡自己分享的故事和互動,帶著
能推廣快樂閱讀的使命,說真的我很快樂,希望大家都和我一樣 ^^
 
今天故事媽媽剛好有三本是圖書館借出的書,"巫婆的掃把""999隻青蛙兄弟搬新家"
"阿松爺爺的柿子樹",有二本隨後就被小朋友借走了,這樣軟體(故事媽媽)、硬體(圖
書館藏書)的結合,感覺還蠻不錯的,也許我們可以整合一下大家說演故事資訊,讓故事
帶動閱讀的力量更加展現出來....
 
陽光凳子故事團,讚啦!
 
 

台長: 凳子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美華的心情分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