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2 03:24:17|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8.11.20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會想著,想要自由是不是一種自私的想法,也因著這種想法,所以感到痛苦。

但是很多“想法”,其實就是我“自己”的想法,即使想得再多,也只屬於自苦。我知道要一步一步來,讓自己先作好準備,但是,我的心卻不願意給我休戰期,只能繼續承受著,這無邊的思慮所帶來的煎熬與苦楚。


蝶姐說
「『渴愛』,就是一種絕症。」

「『愛』這個字,是『炙』字頭,下面堆的是一堆柴。上下焦煎心,是為『愛』。」

「『愛』獨專而有腐蝕性,但『情』的種類卻很多,當中最有益的是『關心』。想要從『愛』這種絕症痊癒,最終到要轉成『情』。」

總是在很奇怪的時刻,給我奇異的撫慰,謝謝妳,蝶姐。


愛,是一種燒灼;渴愛,是一種煎熬。
其實我不懂,愛真正的面貌是什麼?但我真正渴望的,卻不是被火熱地焚燒;激烈而狂放的感情,
仍舊讓我害怕。

那麼,我想要的是什麼呢?我沒有辦法.......很確切地描述出來。試著探索這樣的感覺───我想,那是一種綿長的情感,真誠地分享彼此的喜怒,為自己所能夠付出而感到快樂,為自己所接受到的而心神顫動。

需要的時候,可以分享彼此的溫度;
無法言語的時候,就只是靜靜地存在著,感受彼此的呼息;
無論是天涯海角,都可以妥貼地安放自己的心,同樣地,也收藏著對方的心;
僅僅因為彼此共同存在這片天空之下,就能踏實而從容地面對生活;
只要想起有這樣一個人的存在,就可以無比安心地微笑。

它有很多面向,有時是關愛,有時像親情,也或者有時是友情。
假如對傷痕累累的我們來說,「愛」已是不能承受之重,那麼,只要有一份「情」,無論在任何情況之下,都願意用心為彼此付出,那麼就足夠了。

文字的形容實在淺薄,裡頭其實包含著更深沉的東西,但這無法言說。

從字句上看來,未免太過流於天真且可笑,但,我想說的絕不僅僅是表面的字義,而是這一切背後所代表的「心」,人心這麼複雜,如果僅僅只侷限在狹隘的愛情,怎麼足夠呢?就算有人要嗤笑我說這全是幼稚、夢幻、又不切實際云云,但我要說,對我而言,這就是我能夠真實給予、並且也同樣渴求的東西。

以上這些,或許會有,或許沒有,但至少在這一刻試著記錄下來,留待往日的我來回顧吧。

已經凌晨三點多,今天竟然晚睡了。

今晚受到一些意料之外的干擾.......雖然我自覺平靜,但,我猜,這樣食慾不振,又矛盾糾結的日子,還要過上好一段時光吧。

Ps. 噢,一個月前買的牛仔褲假如不繫皮帶的話,真的快掉了~ |||orz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事記 |
此分類下一篇:8.12.2011
此分類上一篇:8.10.20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