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0 23:55:37| 人氣3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現雪莓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初是在友台的留言版上,因台長去了趟東京,另一位台長Sophie X【漫遊個人新聞台筆記】在留言版上談起了日本的美食。其中一有項是我之前從未曾聽聞的:雪莓娘。詩般的名字,給了我無限想像的空間。

之後又在Sophie X的文章【冬季限定-草莓的滋味】裡,再一次看到雪莓娘的身影。透過台長的描述,這項美食引發了我無限的好奇(即使從不曾對草莓特別鍾情)。

不知何時間始,公司附近的順成麵包店,貼出了偌大的海報,路過好幾次,成天嚷著改天要買來吃吃看。一天,我的主管大概被我吵煩了,真的買了這項傳說中的甜點,招待大家。

真的是好大的個頭(大約有一個水蜜桃的大小),入口先嚐到的是日式麻糬的柔細滑嫩,接著是冰涼的鮮奶油,然後是草莓和奇異果切片帶出來的酸甜口感,墊底的則是細緻的海綿蛋糕。真的是一項口感極佳、東西合併的甜點呢。

日式麻糬雖然少了一份傳統中式麻糬的米香,勝在柔嫩的口感和清香,和其它配料搭在一起,正是剛剛好。如果用了傳統中式麻糬,米香太濃厚反而會搶走其它食材的丰采。另外,中式麻糬不能進冰箱(一冰即發硬),也是原因吧。日式麻糬不怕冰的技術,應該在糬淇淋(麻糬包冰淇淋)上市時,已被業者琢磨出來,想來也不難。

之後又在公司附近另一家小麵包店也看到她的身影,換了個名字,叫:雪中紅。口感卻是奇差,當時我以為是:奶油品質不夠好,蛋糕口感不佳(粉粉乾乾)所至。很為老闆難過:怎麼學藝不精即趕著推出砸自家的招牌呢。這家本店位於長安東路,SunnyPie高中母校附近的麵包店,可說是我們校友“養大”的店呢。以前家政課忘東落西時,還可以打電話給老闆,請他買菜時幫我們買齊烹飪課所需的材料,“偷渡”到校門口,連錢都當然是老闆先幫我們代墊,事後隔幾天再給都沒關係。

一天到永康街,在聖瑪莉麵包店的冰箱裡,再次看到熟悉的身影,又“改名”了,這回她叫“東京雪藏泡芙”。有兩種口味:水蜜桃和紅豆。一口咬下,卻大失所望:乾乾粉粉的蛋糕,直接破壞了整個口感,也間接讓我發現了雪莓娘的秘密:原來好不好吃,麻糬、鮮奶油和草莓相形之下都不那麼重要,重點反而是在那片看似無關緊要的蛋糕。試想:在一片滑嫩的麻糬口感裡,外加冰涼的鮮奶油和酸甜的草莓的搭配下,夾雜一口乾乾粉粉的蛋糕,是多麼殺風景的事啊。

發現雪莓娘:和天下許多的美食一樣,要好吃其實很容易,有沒有用心罷了。用點心,就有好點心嘍。


台長: SunnyPie
人氣(3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