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06 17:42:15|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綠色公園的永恒回憶(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推開門後
幾乎叫了出來
門後的一切的一切
幾乎完全沒有改變
時光在這棟維多利亞建築內彷彿完全凍結了似的
一直停留在92年的秋天

右手邊是接待櫃檯
櫃檯裡面的人正和站在外面的人交談著
我繼續往裡走
走進了大廳
那是每天上下課前
學生聚集和訪客碰面的地方
右手邊是通往樓上教室和往樓下student café的樓梯

我繼續往裡走
左邊的第一間是bookstore
我走了進去
裡面的擺設也幾乎沒有太多變動
我在書架前溜覽著
很快找到了一個朋友托我買的幾本英語教學教材

走出了bookstore
我往更裡面走
走廊的盡頭應是教師休息室
我往教師休息室裡面探頭
有個人出來問我要找誰
我說 我想找老師 Sonja
那個人說
哦 她現在不在這哦
也許你可以去問外面櫃檯的人
她們會知道如何找到她

我謝過他往外走到櫃檯
一個女孩問我:你找她有什麼事嗎?
我說:哦,很多年前我是這裡的學生
現在剛好回到英國
想來看看她
她說:哦 她現在在上課
大約一點左右才會下課...
我說:沒有關係
我可以等
或者如果你看到她 可以幫我通知她一聲嗎?
她說:好的,沒有問題
我說:那我現在可以隨便走走嗎?
她說:可以啊

所以我又回到了裡面
這回我往下走
來到了地下室的student café
啊 一切的一切都沒有改變
右手邊是用餐區
擺滿了圓桌和椅子
左手邊是點餐區
檯上擺滿了各式三明治和糕點
高掛的黑板上用粉筆寫著各式今日特餐
Ham & Cheese Omelet…
那是我當年最常點的午餐
工作人員正忙著準備當天的午餐吧
或許並不是下課時間也不是用餐時間
諾大的餐廳沒有幾個人
一個工作人員抬起頭用詢問我眼光看著我:?
像當年一樣我拿了一個果醬甜甜圈並說:
One cappuccino, please.
那個人熟練的操作了起來
ㄔ~的聲音響起
他在打卡布其諾的奶泡
空氣中很地瀰漫起一陣濃郁的咖啡香味

我拿了食物在一個圓桌坐了下來
我彷彿又看到了當年的我們
在休息時間一群人嘰嘰喳喳
一邊喝咖啡一邊聊是非
抱怨英國的天氣
英國的食物
英國人的不知變通
英國人的不會穿衣服
倫敦地鐵的擁擠不堪
寄宿家庭的不近人情
考試成績的不如人意
這個週五不如去狂歡吧
...
我的目光停在白色的桌面上
好久好久
覺得自己的眼淚快掉了下來

我抬起頭
目光轉移到角落更裡面的那一區
啊 久違了的student bar呵
那是班上那個熱情的義大利銀行家每日下課必來報到的地方
也是我最早看到那個瑞士朋友的地方
空空盪盪的bar
是那麼的近卻又那麼的遙遠
一如所有曾經屬於我的歡笑
我的過去
我的青春
我的年少
都已.一.去.不.回.了.嗎?

我站起來往樓上走
我在樓梯下面的沙發上坐了下來
這樣等會Sonja一下樓來就會看到我
我等待著
往事也一幕幕像電影畫面般
無聲地在我腦海裡飛快的轉過

兩個看似學生的一男一女走進我和我攀談了起來
Are you a student here? We have never seen you here.
I used to be a student here before. Long, long time ago…
我想了一下下 這麼回答他們
Oh...
我從他們的眼神中看到了太多的訝異
我告訴他們
沒什麼呀
當我是這裡的學生時
也曾遇到過去的學生回到這裡呢!
大概所有International House的學生離開後
都會對這裡唸唸不忘吧

他們問我 那現在在等人嗎?
我說是呀,在等我以前的老師下課
我把當年和老師的合照拿給他們看
他們說:你和當年一點都沒變呢
我笑了:怎麼會呢
心想:
也許吧
我的心一直沒有變啊

他們走了後
時間也已過了一點
我站起來又去問櫃檯那個女孩
她看到我時嚇了一跳
啊!你還在啊,我以為你走了...
她趕忙拿起聽筒打起了內線電話
掛斷後她抬起頭對我說:
我真的很抱歉
我剛才一忙忘了通知Sonja
她一下課就從後門走了
今天不會再回來了...

雖然我很努力要掩藏住我的心情
但我想她已看出了我的失望
頻頻向我道歉
我說:沒有關係
不是你的錯
我也只是順道過來而已
也許下星期此時我會再來...

告別了那個女孩
我走出了International House
綠色公園又在眼前
我頭也不回地再一次走向了那一片綠

台長: SunnyPie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