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8 16:54:50|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酒藍瓶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比起賭博跟抽煙,看人喝酒的確不是一個那麼令人嫌惡的行為;但飲酒之於我,卻是個嚴肅的話題;我很清楚人們是怎麼看待不喝酒的人:防禦心強、心機重、不懂放鬆……每每講到『我不喝酒』的議題,聞者臉上就會浮現”虧我們那麼要好……原來妳是那種不值得深交的人”的表情,對我的評價開始有了一股重新較量。
沒辦法,清醒的人總是感覺比較陰險。陰險的深藍總想賴在地板上哭喊:不喝酒、不喝酒、我不喝酒!我就是不喜歡喝酒嘛!誰會喜歡那麼臭、那麼辣又那麼苦的鬼東西啊!
是的,深藍繼不吃苦、不吃辣、不吃牛、不吃『椒』類食物……拒食名單還可伺機繼續延長下去。在這份遠近馳名的偏食者稱號上,又冠上一個不喝酒的心機女。

一直在蒐集有創意的拒酒理由:
    『我等下要開車送大家回去』……沒關係,大家一起坐計程車回去好了
    『我等下要騎車回去』……沒關係,車子丟那裡,明天再來騎就好
    『我在路上有看到警察臨檢』……沒關係,等你回去的時候就收隊了
    『我喝酒會亂打人』……沒關係,我讓妳打
『我在減肥』……沒關係,妳很瘦了,我比妳還胖
    『我會起酒疹』……沒關係,再去看醫生就好了
    『我有脂肪肝』……沒關係,就喝這一杯不會怎樣
愛鬧酒的人真的很可怕!!!我可以跟你切八段嗎?

台長: S.A.N.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值日生:深藍 |
此分類下一篇:沁透心藍
此分類上一篇:藍色心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