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2 01:19:16| 人氣3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康乃馨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媳婦這個星期開始去上班,白天我帶孫兒,過程中再度體會以往帶兒女的心情,但奶嬤和媽媽角色畢竟不同,心情還是不同。

 

媽媽在養兒育女的同時要做許多家事,還得承受來自四面八方的生活壓力,總希望嗷嗷待哺的小娃兒快快長大,沒什麼閒情逸致去享受帶小孩的快樂,餵他們吃飯心裡還盤算著等他們吃飽我要做這做那…………………….

 

奶嬤一切以照顧孫兒為重,其餘都是次要的,因此會給打哈欠揉眼睛想睡覺的孫子唱布拉姆斯的搖籃曲、平安夜等等柔美的曲子,即使他才14個月大我也會陪著他看幼兒書、唸書給他聽等等,這些都是我當母親時做不到的,雖然奶嬤體力不比當年,心情卻比當年愉快。

 

今天媳婦下班一進門就說,「媽,康乃馨給你」,這是我當日托奶嬤後的第一個母親節,感覺很不同,我把康乃馨插到水壺擺在我書桌,望著那朵嫣紅小花和一個個含苞待放的花蕾,我想我跟那株康乃馨一樣幸福。

 

祝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台長: sunneydog
人氣(32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居家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小讀者
此分類上一篇:今天阿嬤幫我拍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