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1 19:58:17| 人氣39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山微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週末晚餐在婆家,洗一個輕薄漂亮的瓷盤洗到一半忽然從中裂成兩半,可能盤子早就有亀裂我沒發現,尖銳的破角插入右手大拇指,本能的反應是拿掉破盤子緊緊壓住傷口,過了一陣子我才把左手拿開,沒看到血,卻看到黑鴉鴉深不見肉的傷口,差點昏倒,那傷口很深,就像我年輕時騎腳踏車跌到水溝,不鏽鋼煞車插入虎口那樣。
去醫院,醫生幫我打了一針破傷風,敷藥,吃藥,還叮嚀「絕對不要沾到水」,.於是這星期家人三餐不是去哈佛素食吃就是由先生弄「簡餐」,家事我只做把髒的衣物丟進洗衣機這個動作,還有就是收衣褶衣,其他時間就玩我的部落格,我問過醫生,他說打電腦沒關係。
公公星期四傍晚出院,我心情完全放鬆了,今天早上先生要回鄉下,我手傷未癒,回去不方便做午餐,等吃飯我不要,不過我要搭他便車去大坑爬山,回家再自己搭公車。
他不放心,去圓環向「美鈴」買了兩個飯糰,車子轉回松竹路往六號步道停車場方向去。已經一年多沒爬山了,我不敢一下走太遠,所以我們只走到觀音亭就下山,送我回家後他自己才回老家,真的還是老伴好。
多年前和幾個老同學每個週末相約到大坑爬山,我總是騎腳踏車到麒麟峰溫泉附近跟她們會合,每次總是一次走完6、7、8、步道,然後在觀音亭休息,泡茶聊天聊夠了才回家,自從登鳶嘴山腳受傷以後,很少再爬山了,即使是最初級的大坑步道。
今天舊地重遊,特別帶了相機把以往只從眼前掠過不曾留下影像的美麗畫面拍了下來,大山有大山的磅薄氣勢,大坑雖是小山,仍保有小山的優雅韻緻,我覺得也很美。
山径的美麗的花草
蜿蜒的石板步道
不知名的爬藤植物
蘆葦

台長: sunneydog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9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拒絕電視以後
此分類上一篇:從Billboard排行榜到我的文字排行榜

shuzhen
抓個錯字第七行倒數第二個字家事^_^

有時候就是會有個無妄之災
願你的傷口早早康復!

先生陪著爬山散心
很幸福~~
2007-12-02 20:45:36
sunneydog
我的朋友謝謝你的指正與關心啦
我的傷口快好了
很久沒爬山 這一爬感覺回來了
好想再恢復像以前那樣
每週登山一次
2007-12-02 22:34: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