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9 16:34:01| 人氣42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予老人聯合祝壽典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法鼓山的小鼓手

一覺醒來,看看手機正好是清晨五點半,漱洗換衣,準備參加六點的早課。走到大殿,只見釋迦牟尼佛金身端坐殿堂,兩旁供著鮮花素果,儉約樸實,莊嚴清靜。
參加早課的除了兩位法師就只有我們,法師分給我們一人一本課頌本,隔著一段距離我們相對站,在法師帶領下看著經本跟著唸佛持咒行禮如儀,只有四個人的早課感覺一樣殊勝。
結束早課,法師帶我們進齋堂吃早餐,男眾女眾分開坐,也就是我獨自用餐,中西蔬食清爽可口。從齋堂望出去,台東的天空白雲如棉絮漂浮,藍天白雲之下青山起伏,每個窗口都框著一幅美麗的畫,寫到這裡只好承認自己才疏學淺,遣詞用字就是這些,沒有新的。
用過早餐,我隨喜當祝壽典禮的義工,洗菜削水果洗碗筷餐盤,哪裡需要幫手我就去湊熱鬧,邊工作邊聽師姐說信行寺的緣起:信行寺早年是她的出家阿姨蓋給自己修行的小廟,後來阿姨到南部的道場,就把信行寺捐給法鼓山,法鼓山接手後擴建變成現在這棟樸素典雅的灰色建築。
工作告一段落我到處走走,在二樓看見一群準備上台表演給老人看的小鼓手在整隊,徵得他們同意我拍照留念。他們身上穿的衣服跟女兒在美國念大學時,暑假回台灣帶國中夏令營穿的T恤兒一模一樣,感覺非常親切。
典禮結束,大家齊聚齋堂用午齋,不知為什麼寺院的飯菜總是比自己煮的好吃。吃飽先回寮房打點行李整理環境,再回來一票師姐已經開始洗碗,我也加入,人多手多一個人可能得洗到黃昏的餐具沒多久就洗好了。我去齋堂問還有什麼沒洗到,正好看見先生跟幾位師兄在拖地,等他結束清潔工作我們就揹起行囊,展開始下一個旅程。
信行寺,我一定會再來。
給老人吃的水果盤最特別的地方是,有的老人家手不太靈活,「水果師姐」怕他們因此不願剝柚子吃,所以把柚皮剝得乾乾淨淨,老人只要伸手拿起飽滿多汁的柚肉送進嘴裡就行,真的很貼心。
齋堂看出去 天空是這麼的美
齋堂外的風景

台長: sunneydog
人氣(42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旅遊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成功漁港印象
此分類上一篇:夜宿台東信行寺

shuzhen
旅遊中不同的經驗
感覺蠻好

齋堂外的天空好溫柔
2007-10-19 17:02:39
sunneydog
台中就是看不見這麼藍的天空
不過台中有中山公園 科博館 還有.......
也不錯啦
2007-10-19 17:49: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