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7 10:16:03| 人氣8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逆行者的喘息~四美的班展開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文:日光】



夜裡,失去吵雜聲響的辦公室幽靜的可怕,寒風裡我守著本分,只因忙碌到無法如期完成的瑣事,惱人卻無助的啃食生命…我是倦了。想起過往秉燭夜遊的癡誑,現在我抵不過歲月衰老下的哈欠連連;念起夜漫漫而舉殤杜康的空杯,卻落得如逆行者般的氣喘吁吁,身體的疲累,心理的煩倦,如江河的蔓延~

 

 

 

 

這一學期,歷經的繁雜工作,耗損著我原已虛弱的身軀,鼻塞造成缺氧所形成的頭痛反反復復,睡眠只能在斷斷續續中累積,想著土還沒練,念著泥等著燒,聲聲催促的作業,學生依舊未見蹤跡,各式各樣的活動卻已如洪水猛獸而來,而自己想進行的作品呢?一如打破碗的小孩,我慌張失措的臉色發白…想逃離行政工作的念頭,竟如屋外的小雨,綿密而不絕~

 

 

 

1227,四美班級展開幕,在歷經近三、四個月的時光,再斷斷續續的學習裡,孩子們拿出他們學習的成果,卻也算是對我教學的檢視,家長來的多,人聲依然雜踏,我的心卻輕盈不起來~畢竟歷經喪父的時日,和佔去我絕大多時光的活動與工作,那股心力的疲累,只有自己才能知悉。

 

 



四美的班展開幕學生作品


 



四美的班展開幕學生作品

 





四美的班展開幕學生作品






四美的班展開幕學生作品






四美的班展開幕學生作品







四美的班展開幕開幕式






四美的班展開幕~學生介紹畫作






四美的班展開幕~唉呀!其實只有背影還可以~哈哈!!






四美的班展開幕~聽我娓娓道來,就是水啊!





 

 

 




四美的班展開幕~親師生大聯誼






四美的班展開幕~才剛吊完的畫,又因為天花板施工被拿下來,真是%#*&*


 

 

 





國泰向藝術有功人員致敬~不小心領了個獎。





國泰向藝術有功人員致敬~多年前和我搭檔的實習老師,如今是嘉義市頂尖一流的美術老師,于玉文老師。哈哈,領獎不寂寞。

 

 

昨日個期末美術班會議,我提出了倦勤的辭意,但看來校長的戰術,依舊高超,何時能脫離苦海……我期盼著,今逆行者的喘息,只剩少了意志力的枯槁身軀。

 

 

如何苦中作樂~我思索著~~

 

 

 

日光

 

台長: 日光
人氣(81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浪人˙情歌 |
此分類下一篇:做,就對了!
此分類上一篇:悼,我的父親

faity
好的老師才能造福給更多等待萌芽的學生~
好久沒向你問好! 
誠心祝福你新的一年”福虎陞豐”
         ”平安健康”   Faity 
                  
2010-01-07 16:00:08
版主回應
Faity 

忙啊!也是壓抑了很久。
相信今年會好過些~
當然
也祝福你萬事順心啊!!!

日光
2010-01-07 17:44:52
echo
我很介意上述"~只有背影還可以"這句喔!

因上聯是"哈~他以為他很美麗~其實只有....."

謝謝你用同樣的角度連續在一年中拍兩次,我仍是很滿意自己的身影,呵呵呵~

記得上回三年級班展在三下2009三月多吧!

而四美開幕2009年末12/27,當中四美加入兩新軍,班親大家庭也擴編為二十三個大家庭了!

謝謝你整理好這些回憶,感謝感謝!!
2010-01-17 11:40:5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