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30 23:32:33| 人氣1,7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 領導力躍升管理 -林玥岑教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為元智EMBA 校友,回到台北亞東校區再次接受充電收穫很多,跟大家分享

由林玥岑教授 Claudia 授課,感覺她課程能很開放方式來授課,

課程中學到 領導力與管理能力差異

1.領導力是去做對的事 管理易力是把事情作對

這句話讓我當時感受很深,我很上班族很多都只有管理力我個人覺得也是因為沒有足夠的權力及責任所造成所以我深深體會,因為未來的我一定會走創業這條路我該如何面對中高階主管,對他又如何拿捏,我的包容力夠嗎? 現在的我是一位上班族面臨很多我不敢冒險的事,我現在選擇勇敢面對挑戰說真話告訴老闆我真正想法及執行方案,因為唯有這樣才算是勇敢領導者風範.

2.上課中我們那組去探討領導者有的特質統計如下1. 具有前瞻性 2.自我控制能力 3.擅於鼓勵 其實大家想法都很接近,我與89 陳世穎學長有相同答案,真是知音難尋哈哈......

3. 要知己知彼要有方法我能體會因為我本身有去學習及實踐佛法有一具靜思語是在佛法中做人間事,在人間中修佛法行這讓我覺得課程有很多相識,他提到人本不同比如面對知覺 情緒 態度我們因為接受到這些人所表現出來你的角色知覺加上情境要素你會有不同行為與結果.

4. 情境管理方法 老師說過去管理未必適合現在 現在未必適合未來所有管理模式就是要靈活運用在不同屬性部署身上.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Peter
人氣(1,7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元智天地 |
此分類下一篇:好康的免費喔..5/1 我去玩兩個點...
此分類上一篇:元智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