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04 10:06:06| 人氣3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定要相愛才能開始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一定是兩個人彼此有好感、相愛才能成為彼此的情人嗎?上了大學的我最常聽到大家說「戀愛是大學的必修學分!」,這讓從沒戀愛過的我越來越嚮往談一段戀愛。

我和她認識時...她大我一屆是我喜歡快兩年的樓長的朋友,我朋友的女朋友。剛開始彼此都只是知道對方的存在並沒有很熟,偶而走在路上會打招呼。

有一天我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我朋友: 「你在忙嗎?可以幫我買碗粥給她嗎?她感冒了....

我:「喔~好啊!沒問題」

我朋友: 「我休學了!幫我多照顧她。」

於是那天我買了碗肉鬆粥送到寢室給她。

過沒幾天後,我在洗衣間洗衣服遇到了她,「你怎麼都用手洗衣服?」我問....,她一臉不屑的回答:「誰像你都用洗衣機,洗衣機很髒耶!」。此時的我覺得莫名其妙,她接著說:「你都這時候洗衣服喔!那以後你要洗衣服順便叫我。」我不以為意的說好!後來,選課的時間到了,因為和她同系的學姐找不到人一起修我們系的課,我便說服她來我們系上課,漸漸地我們的互動越來越多。

記得有天晚上我的手機忽然響起,是她打的電話,我接起來後只聽到一聲尖叫,我二話不說丟下手機直奔她的寢室,當我開門那一霎那!四個女生站在房間最角落的地方,她包著一條大毛巾指著浴室大喊有蟑螂,我拿起拖鞋一副滅蟑大隊的樣子,搞了半天只是一隻蜘蛛.......,解決蜘蛛後,我看到四雙崇拜的眼睛,當下我害羞的瘋狂搔頭、滿臉通紅,她和她的同學們看見我這個模樣哈哈大笑覺得我很可愛。

在一陣歡樂的氣氛中,我隱約感到她的不對勁,我靠到她身邊問:「你怎麼了?」她不發一語指著電腦螢幕,我看到她和我朋友臉書的聊天內容,我才知道原來他們已經分手,我朋友想要挽回卻挽回不了,言語中充斥著傷人和不信任的言語,甚至懷疑她是不是跟我在一起,我瞬間火冒三丈,用她的名義把話跟我朋友講清楚。突然間她開始大哭,我不知所措,只是呆呆地看著她安慰她,她的室友罵我「你很蠢耶!安慰人不用衛生紙喔!」我連忙抽了張給她,等到她情緒平復後,她的室友把她趕上去睡覺,我看了看手錶凌晨2點了....

我一個人坐在她的書桌前面......

她的室友問「你不會回去睡嗎?

我無奈地說「外面燈都關了我不敢一個人回去。」

她的室友:「那你就跟她睡吧!沒有人要陪你走回去。」

    我爬上了床躺在她旁邊,我和她之間隔了5公分的距離不敢碰到她,就這樣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看著她睡著的臉龐,當下我鼓起勇氣叫了叫她「妳要不要跟我在一起?」她又哭了起來,「我不會傷害妳,我會好好保護妳。」我說,這時她開口了「我是替代品嗎?」,我遲疑了一下昧著我的良心說「不是!」親吻了她一下,便擁著她入睡。

    往後的日子,只要我沒課的時候就會陪著她去上課,認識她系上的朋友,但她和她朋友們心裡都明白,我當初只是希望可以利用她讓我喜歡兩年的樓長能面對我,不要再拒絕我,就這樣一學期過去了。暑假來臨,因為家裡的關係我必須回家兩個月,這兩個月對我和她是一個考驗,我們不能見面、不能每天講電話,而此時我喜歡兩年的樓長跟我開始頻繁的聯絡,我甚至因為樓長的一句話去質疑她,但我們彼此都沒有提出分手。

    開學後,當我一回到寢室我發現她變了,她說她真的很喜歡我,什麼東西都想要跟我用一樣的,這樣我就會時時刻刻想到她......。有一天我們因為要去高雄在出發前起了爭執,這是我第一次對她發脾氣,她躺在我懷裡哭著說「為什麼我做了那麼多,你都看不到,而那個人什麼都沒有做,卻得到你的心。」我沉默不語,我才赫然發現我錯了,我身邊有一個這麼好的人為何我不好好珍惜呢?

    直到她畢業了,我們維持了將近兩年的感情開始有了變化,爭吵越來越多,我也把分手當成氣話,就在我剛推甄完研究所等放榜時,我和她分手了。但或許是上天的安排,在她離開我兩個月後,她又回到我的身邊,讓我更加珍惜這段像連續劇般,得來不易的愛情。

    在我看來感情是可以培養,即使一開始並不是真的喜歡那又如何?命運總是喜歡這樣跟我們開玩笑。

                                                                Lai

台長: 向日葵
人氣(3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