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9 04:20:56|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投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香菸就這樣燃燒著
剛剛吃火鍋時船長的話讓我硬生生的想起我的媽媽
一些激動的不能再激動的沉默伴著似乎會發出聲響的顫抖
我就這樣哽咽著在這十七吋的框框前
想起每次吃完星期四的晚餐
一句我要回台南了總是讓媽媽的微笑多了一種不願被發覺的失落
本已煙消霧散的掛念又重新回到媽媽斑白的頭髮上
滿桌水果被一一打包
特地為我滷的肉燥早就隨著暖暖的飽滿的愛密封在手提鍋裡了
於是我像搬家似的消失在媽媽幾乎泛著淚的視線裡
時鐘只走了兩小時又幾分鐘
我不敢回頭只是死命走著近乎殘酷的步伐
或許我真的該在家裡多住幾天
可我如何在媽媽的面前藏住懦弱的念頭
我怎麼不被媽媽看穿一事無成卻又裝作一帆風順的我
我又怎麼在那近乎心電感應的血緣裡而不嚎啕痛哭呢
想起小時候受了欺負就摟著小毯子死命的哭
媽媽總會握著我那顫抖著的手不發一語的抱著我
可現在的我
怎麼用力摟著小毯子
卻還是那麼孤獨的抖著呢
一切現實的艱難
貧窮 音樂 窮途末路
我不會投降的
從小媽媽就苦著
也從來沒有投降過

台長: 小小白的餵食官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