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3 22:26:37|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ello,Goodby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漫畫《百分百感覺》某期中的一句「妳說可以,我說不是
妳說停止我說堅持
妳說再見,我說重遇
妳說為何如此,我說不知所以
YOU SAY YES , I SAY NO
YOU SAY STOP , I SAY GO
YOU SAY GOODBYE , I SAY HELLO
YOU SAY WHY , I SAY I DON'T KNOW」
細看之下,才發覺是Beatles之歌Hello,Goodbye的節錄。該歌歌詞淺白易明,就連小學生也能知曉,但對於其深層意義,又有誰能清楚理解呢?
歌詞的處境是「你」和「我」兩位意見分歧的人互相對立的情況,並由我「我」來引述。「你」所說的總被「我」所反駁,其中的一句「I don't know why you say goodbye, I say hello」,是「我」扮傻或他的真心說話,也很難求證。
若不理解歌詞,也覺得「我」是有心挑釁,不以為然使腦海浮現著一句「衰仔﹗我叫你行你就企,叫你企你就行,你咪想激死娘親你先會安樂。」這時兒子總是有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父母說是,他偏要說不,是於香港典型家庭上司空見慣的劇情。
但若看到「YOU,NO,GO,STOP」等如明燈的字詞...感覺上又是另一回事~~!
將其譯成中文,再作少少修改:
「妳說可以,我說不是
妳說停止我說堅持
妳說再見,我說重遇
妳說為何如此,我說不知所以......」若「我」不跟「妳」作對立,「我」便不能面對「妳」﹔若「我」不去憎恨「妳」,「我」怕日後又會再一次......戀上「妳」......
一曲本是多義,若加以理解,感受or體會,將它自己的主題曲;日後當你發覺自己不再聽這首歌的時候,亦正表示你感受的感覺已經消失。.........(待續)

台長: 小毅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