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9 23:40:55| 人氣1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果與線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水果與線香
這兩個東西的關係可顯著了呢!
待我慢慢道來

最近很常買水果
三天兩頭就到水果行買便宜的水果
一次買個兩大盒回去吃個兩天
唉呀,真爽
連上廁所都變通暢了呢

我這人不挑水果甜的
很不甜的水果都能忍受
但重點是,多汁,或有口感
所謂多汁和口感因水果而異
像是芭樂一定要脆
梨子一定要多汁,蘋果一定要脆、多汁
西瓜一定要多汁......等等等等

說到夏天我最愛的當然是火龍果
我身邊的朋友多半對這水果沒啥興趣,認為不甜又有種怪味
誠如我剛所說
我看中的當然不是它的甜,而是他的多汁與清新感阿!!!!
那種淡淡的植物味,以及強烈的清涼感
彷彿如沙漠中的甘泉阿!

它除了白色,也有紫色 的火龍果
吃紫色可以有又多汁又甜的雙重口感
以及「小心不要讓汁液滴在衣服上,否則很難洗掉」的緊張感
還有隔天上廁所時發現便便被染色的驚喜感
可謂多重感覺,一次享受阿!

那麼,線香呢??
最近一陣子,買了一堆線香
有印度的、有西藏的、有美國的、有日本的
我已經變成一個十足的線香控阿!
每一種都各有千秋,迷的我暈頭轉向(羞)
每天晚上都要來個幾次才行(再羞)

印度的線香(Darshan),就像是熱情奔放的少女一般
散發出炙熱又濃烈的氣息, 一整個就是重口味阿
也因此,不太容易分辨不同口味的味道的差異
各位可以想像看看,放個太陽在你眼前
你還分辨的出後面背景的顏色嗎?
很難對吧!?

西藏的香(藏喜),有如在山上居住多年的沈穩中年男子般
散發出自立自強的感覺
以及藥草、中藥等療癒的氣息
有他的陪伴(羞),感覺自己很快也安穩下來了

美國的香(Gonesh),就像是氣質出眾又內斂的貴婦
有著層次分明的芳香氣味,味道感覺很豐富
但又不會太香,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
真正燒起來,會比直接拿香聞還淡

日本香(梅榮堂),就像是年老的爺爺,在公園裡等孫子玩完後回家一般
一種,靜靜的陪伴
它味道很淡很淡,直接拿來聞也只能依稀聞到一些味道
燒起來也是如此,而且煙很少
就像老年人一般,沒有了年輕的熱情與活力
有的,是生命的寧靜
我想,這款是唯一可以拿來邊睡邊點的香吧!

唉呀呀,寫了這麼多
終於進入正題了
水果與線香
為什麼將它們放在一起呢?
因為兩個我都很喜歡阿,又懶得寫成兩篇
故...................


後記:
我忍不住讚嘆:
「幹!我這篇寫的真棒!」

台長: Sundark
人氣(1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自然、感受 |
此分類下一篇:雨中的烤肉
此分類上一篇:充滿秋天的早上與晚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