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31 03:20:07|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畫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下班,拖著疲憊去找偉。小雨中,坐著他的噗噗往他位於永和的住處。迎風而來的小雨,福合橋下的夜景與我和偉的體溫交織著幸福。靜心當下享受那一刻的一切。真的,那很接近天堂。
車上我對他談及了對店裡同事過往的愛慕。那位同事是一個即將畢業的高中小男生,長的不差也很喜歡打扮。但絕不是一般路上那些花枝招展的浮華抵迪。他很孝順,也很懂事。常常他拿一些他去拐小女生的花招來表演給我看都很能在我身上奏效。﹝阿...我是小女生..羞﹞,曾經我敗給在這些小把戲,醉心在這個抵迪身上。但是共事久了,他某些缺陷在我面前暴露後我發現感覺消褪的很快,幾乎是在一個下班後再也對他不再有任何想近一步的欲求。我想這不是像鼻子上的疵點樣,發現對方的美好形象頃刻間遭到破壞或完全走了樣;而是覺得那些把戲僅此而已,他僅是一個逗趣孝順的同事。
我要說的是,儘管某些人具有吸引我的外在特質,比如外貌或才華,但一個人的本質真的才是能讓我動心,真正的被吸引。不是說那些表象的東西很虛偽,我也是個不脫俗的人,外表出眾或才華洋溢真的一開始敲的門特別響亮。但是若本質不相吸引到後來那些表象真的就只可以看成是引人注目的把戲。你可以花一些錢去看那些炫目的馬戲團雜耍,但你絕對花不起你的真心和一個小丑在一起。
偉,你很吸引我,你也不用去析出哪些東西是你從小到大不變的,我喜歡的是融合了過去的人生,那些快樂與悲傷;愚昧與覺知的你。覺知是很重要的,沒有覺知就沒有融合,那到目前的人生就只是色彩鮮明與黯淡的拼盤。而你的本質就是操作這些顏料的主人,你調的顏色我很喜歡,我欣賞的是那個主人,你的本質。

台長: 擁抱幸福的男孩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