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9 15:14:26| 人氣8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階傳光人日記】與生命和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真是一場可怕的經驗,雖然這樣講起來很對不起老師,不過這是難得的一種感覺。

當我在自信中(已經在家立如松28天,至少半小時)又帶著決心,且真誠的想領受老師的中線時,開始了一步樁。

隨著老師的指示,站定腳步與中線後,開始挑戰人生的第一次90分鐘。在自我鼓勵與信心下,忽然間竟然未期的不支跌倒了,測驗信心之途,就這樣措手不及的開啟了!!

身體漸漸發熱,漸漸的穩定後,專心的等待著光的降臨,信心充滿。約莫半小時後,忽然一股十足明顯與巨大的電流(也好)、陰影(也好),就從頭頂罩下,這是老師所謂的「白光金線」嗎?

這麼特別,但又使人害怕。有那麼幾十秒,僅僅幾十秒,我跟自已說:「oh~終於來了!」但也太強大了吧,這力量讓我開始害怕,恐懼感馬上攏罩,我hold不著它,這種感覺象宛如在宇宙的黑洞中,也像要穿越陰闃的隧道一般,不是光明、不是醍醐灌頂、不是通體舒暢,然後,在洞口前我停下來了。

害怕繼續承接這樣的力道,於是一個失準,就軟腳跌下了。護持的師姊很快過來讓我坐下,並且以充滿溫暖與平靜的溫度撫觸胸前、後背,全身發熱卻冒出極大的冷汗,可怕啊可怕,該怎麼辦呢。

「究竟該如何甩脫這種可怕的感覺呢?」、「這是清理嗎?」坐在椅子上,老師的旁白繼續的播放著,「站起來吧!」我這樣告訴自己,數分鐘後,再度站立。腳尖打開V字型、腳跟八字型、腳尖修正,與中線相對,再度學習站立一步樁吧!但是,不管身體或信心,都已經不像先前篤定,疲倦感很快襲來,酸痛、麻木、嘔吐感全部一起來,四肢依然冷。

眼淚用極緩慢的速度滑下來,這麼緩慢,這麼細微,先是左邊、接著是右邊,左邊是父系、右邊是母系系統,究竟這眼淚是所謂何來?在這樣站立、坐下、站立、坐下間,結束了新生開課。看著回饋表上的感覺評語,十分疑惑,「通體舒暢、舒服、光明、溫暖、愛心洋溢」,我只想快點離開這裡,我自己多了一個勾選格,填上「以上皆非」。

在站立過程中,有人暈倒了、有人不停的打嗝、有人排氣,還有救護車的服務人員來了,閉上眼睛時,聲音依然十分忙碌的遞送著,一分一秒、一分一秒的消逝著,如同內觀葛印卡老師說的,「要善用這寶貴的慈場,要把握時間的修煉」。大家都這麼想讓生命轉軌,想清理家族血脈的關係,所以也許走進這裡的這一刻開始,身體已經開始做了預備動作。「血壓正常、血糖正常,一切正常。」救護人員的聲音很制式化的表達,不過有時候,事件是無解的。

一切正常,或許只是這大千世界的一個代名詞。

我是家裡的老么,人生經驗這麼平凡,對父親、母親並無排斥,甚至感激與喜愛,更感謝兄姐們對我的照顧、呵護與支持,成長過程中也很自由,那麼究竟在害怕什麼呢?為什麼無法坦然迎接那團光流呢?

這個當下忽然覺得,留在臺灣是對的,因為問題這麼大,答案在那邊也很希望我儘快找到它,我會繼續立,立出個所以然,並且修正以往如老師說的「不要用慣性去立」,無論如何,我將再次準備穿越隧道,迎接光的來臨。

(2012.4.28)

台長: 健步丸
人氣(8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初階傳光人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初階傳光人日記】瞬間位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