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1 17:15:53| 人氣7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は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細細回想,我幾乎是談母親來的多,人家總說:「生女兒好,生女兒貼心。」我們家有四個女兒,好在四個女兒真的都很貼心,兩個兒子也不賴,對媽媽好大過於對爸爸好多一點,不知道老爸私底下是否吃味過。也許,我們都跟著老媽身邊,看著她的一舉一動還有為了生活而產生的辛勞與苦痛,所以,我們就成了對媽媽好一點的孩子了。

 

事實上,我也曾懷疑過我是不是有一天會被通知說,我與姊姊不是阿爸與阿母生的小孩,我們其實是路邊撿回來的棄嬰,但人生哪有這麼戲劇化,那個只會出現在電視上。不過,小姑姑倒真有把他的一個女兒送給別人養,不過從沒聯絡過;而大姑姑生了三個男孩,相當不孝順,從小大姑姑就一直叨唸著要把我與雙胞胎姊姊分一個去,還曾經把我與姊姊帶走了,是二哥放學後衝去姑姑家抱回來的,好在,哥哥有把我們抱回來,不然,我會恨死我娘一輩子!

 

然後,時光來到了2009年的歲末,我看著從小照顧的小姪女竟然也有模有樣的當起了媽媽,還是一個現代媽媽,才要滿21歲的青春正盛,女兒已經會走路了,伶牙俐齒笑容甜美的小小孩也長的很討喜,希望她以後可以好好的孝順她娘。

 

小媽媽自解的說她對她媽媽比較沒感覺,對阿嬤倒是感情多的像大海,我回她說,不要這樣,女兒跟母親是一條線,一定要好好經營感情,而且阿嬤也許10年,但你娘沒意外至少還會活20年,就這樣,這位蹺家妹妹與她的小小孩已經開啟了人生之路橫衝直撞的兩年了

 

當我們成年人都愁雲慘霧的說,慘了、慘了,這個小朋友的未來黑暗了之際,她卻開朗的說以後我40歲時,我女兒就20歲了,我們可以一起環遊世界她總要她的女兒喊她:「媽咪」,我問為什麼,她說這樣比較年輕啊,也是,才21歲真不可叫老的。

 

未來的路還很長,這陣子每當小媽媽睡著時,看著她的臉回想我21歲時在幹嘛,總想不起來以前那一段辛苦的歲月,剛畢業了,在職場上跌倒、對未來感到迷惘,而她、她五專輟學轉高中又轉學,然後在20歲時一邊讀書一邊悄悄的把小孩生下來,沒有做月子、沒有好好思考她與小孩的健康與安危,也許那一段調養身體的黃金時期,還一個月哭了28

 

孩子,為何你要走這條辛苦的路呢?她說,這是她的選擇,倘若她乖乖走她媽媽安排的路,也許她到了25歲,腦袋裡還是大便。憑著天蠍座不認輸的個性,有一點討厭、有一點自傲、有一點心疼,她像是一個跟我一樣老的人,背負著一種挑戰的積極與奮鬥,我只能說,這一個當下,她真勇敢。

 

我也不知道媽媽到底還可以活多久,已經73歲的她,最近積極的在減肥,我說媽媽不然你晚上不要吃飯,只吃燙青菜,反正菜園地瓜葉那麼多,隨便煮就可以吃了。

 

因為長期有心臟毛病的她,檢查不出來到底那邊有問題,我沒遇見過那麼老了還想要開刀的老人,她脊椎不好,距離上一次開刀已經是10年前了,前陣子又嚷嚷可能手術失效了越來越鴕了,還是該第二次處理一下才可以抬頭挺胸的活下去,然後醫生看完X光片子後說不用開刀,我們才鬆了一口氣,不然萬一可以過這個冬天的,一開完刀也許也不用過年了。

 

在脊椎與心臟都檢查過後,她正式的說應該來減肥,才不會壓迫到心臟,如果可以遇見醫龍,我希望醫龍可以給媽媽解答,因為她真的有問題但又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如同佐賀阿嬤一樣,那樣樂天知命、喜歡看電視很專注的阿嬤,我希望她可以穩定的再活十年,活到八十幾歲,可以看到孫子娶媳婦,那麼真是再幸運不過的事了。

台長: 健步丸
人氣(74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家庭記事簿 |
此分類下一篇:冰箱 (れいぞうこ‧re-i---zo-u---ko)
此分類上一篇:家(うち)

阿臻
我是頭香!
對呀.幸好舅舅有把你抱回來.
不然我們家就少ㄌ很多很多歡笑聲*

ㄚ念ㄉ辛苦我們大家都知道.但這也是她自己選ㄉ.任何人都沒辦法說什麼!
這也是另一種磨練呀.:)

在台北要加油喔!

大家都加油嘿~
2009-11-03 18:40: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