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30 23:48:50| 人氣70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就像一碗好吃的雪菜肉絲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去剪了一個物超所值的頭髮,整個人相當輕鬆,回家看著「橫山家之味」的DVD時,實在很沈悶的想發問是枝欲和導演說,是枝桑,您這部「步伐不停」一整個好淡啊!我想看媽媽料理的各式佳餚畫面只有一點點,阿部寬先生的搞笑也只有一點點,夏日蝴蝶、紫陽花開滿地的美好景象,也只有一點點啊,夏天那種讓人振奮的家族電影的情節也只有一點點啊,這部片您到底想要表現什麼呢?是不是只有樹木希林媽媽的自言自語咧?侯導的「咖啡時間」淡歸淡,可是至少比較濃啊!是枝桑,希望您為我解答啊!!

 

我想,有百分之八十的同胞(或人類)對電腦這種東西已經相當熟悉了!不管是打開一個文件或者長期使用MSN,是不是您也很習慣的按XX關掉畫面呢!如同人生中不如意的事情或是棘手的麻煩困擾,我越來越容易像處理不想看的視窗一樣,輕鬆的按下XX,然後把問題從腦袋中刪除了,所以,今天下午,就在我快要睡著然後去尿尿時,忽然想起來,我不要庸人自擾啊!事情會來就會來,如果我還在這家公司上班,遇到大問題就是把他解決,然後關掉XX這樣就好了,然後,時間就會過去,麻煩的事情也會過去,我為何要因為這些個莫須有的三心二意而阻礙人生的順暢度呢!

 

念頭這種東西啊,真的很恐怖呢!死腦袋這種傳染病,也真的很糟糕呢!人世間的功名利益更該死啊!上週六,我去聽了「小連」的故事。誰是小連呢?小連就是連加恩,這位老兄大家都知道吧!中華民國第一屆外交替代役,他在西非還是北非,總之就是在非洲的當替代役醫生的故事還被王小棣導演拍成電視劇,這位老兄聲音相當迷人,思想與演講模式也是一位十足的年輕人呢,演講現場意趣橫生妙不可言,然後,這樣的仁兄,已經生了三個小孩,竟然還要生第四個BB,他真的很厲害,很積極、很正面,我有點擔心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去非洲太久了所以覺得生命很可愛、人生一點也不折磨人,不過,想必他與她親愛的太太一定是充滿了滿滿的愛心,所以就祝福他在往後的人生道路上一大家相親相愛了!

 

小連的故事重點是,他提出一個觀點,就是「為什麼不呢!」如同「為什麼他不生第四個小孩呢?」一樣,他的人生觀總是帶著趣味的把思考角度跳脫當下的放到三十年後來看當下,這樣做決定時似乎真的容易多了,比如要不要現在離職、要不要現在去去掀桌、或者要不要現在轉行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其實放遠一點想之後,一切真的就不是問題了!所以,小連在非洲的那個村落相當有名,以撿垃圾換舊衣、幫忙蓋孤兒院、挖水井等等等的事蹟屢屢為台灣人爭光,相當棒,同時也是一趟還不賴的非洲旅遊說明會。

 

朋友們!下次,遇到難題時,試著問問自己或者退開一步看當下,似乎就沒有那麼難了!

 

今天下午,十分火急的衝出去做一個小採訪時,旅行社的某某老大竟然跟我相約在某某音樂人交流協會,這種地點相當微妙,所以我整個人也跟著微妙起來,完全不會緊張、完全沒有石頭,沒有石頭是一件很重要的是情,同時也是一個很長遠的進步,採訪很快並且不算困難的結束了,雖然這篇稿子不好寫,不過也無所謂了,反正,我現在已經被「為什麼不呢」給洗惱了,所以打道回府時,時間不偏不倚剛剛好是六點鐘,這種台北市區的下班時間,處處擠滿了人,我又看到了另外一篇故事。

 

 

這篇故事,我把他命名為【會社員的悲哀】

 

 

上日文課的會話練習中,不知道為什麼老師讓我們選擇的職業只有「會社員」、「先生(教師)」、「學生」等三種,所以,上班族的心聲,反正就是會社員的心聲了。

 

當今天下班族衝出大樓時,結束採訪後擠身在這樣的人流中,我忽然覺得大都市的上班族啊,怎麼這樣可憐呢!因為,我也是一個上班族,我們穿著普通的衣服、鞋子、提著差不多的包包、頂著差不多的髮型、塗著差不多的彩妝,終於又結束了一天,相同的步伐中與聊天語調中,我們對未來有希望嗎?真的喜歡旁邊的同事嗎?講的話有營養嗎?對當前的這份工作有把握,有熱情嗎?百分之八十我們心中都有一個夢在作夢中吧!

 

奈何,我們要上班,我們是上班族,屁股因為不愛運動都越來越大了,塞在牛仔褲中的大腿與腰還有頸肩都發出嗶嗶嗶的急救聲呢!這一路回公司,彷彿有五百種哀怨的神情與冷漠在捷運車廂裡、在巴士中飄來飄去,好一個奇妙的透視圖啊!為什麼中產階級的上班族們會是這樣的神情呢?

 

啊啊,終於要輪到雪菜肉絲麵了。

 

在師大附中旁邊有一家小麵館叫做XXX重慶炒手,他的炒手與魚香哨子麵或者是榨菜肉絲麵、香菇雞湯麵、招牌擔擔麵都很不賴,小菜中有薄片苦瓜、磨咂磨咂還是攪和攪和這一類的爽口小菜也相當可口,今天晚上我在心中盤算著一定要吃到攪和攪和時,只能說事與願違的被拿光了,我只好乖乖點了雪菜肉絲麵來吃,這麼清爽的雪菜咬起來真合宜,細細的肉絲與麵條還有很微不足道的湯頭成就了一碗普通中閃閃發光的好湯麵。

 

走出麵店,我想我一定要去永康街買炸甜不辣與炸地瓜,一掃沒吃到攪和攪和的憤恨,然後熊熊烈火殊不知就在義美門市買了一捲雙淇林而降到零點,我在關了鐵門的南記板鴨前一邊舔著雙淇林,一邊看著永康街,一邊聽著臨時進駐擺攤的大賣場放送頭的循環廣播帶,一邊數著2005年的夏天在對面大樓某某集團的貓X鷹出版社筆試的回憶,原來,冥冥中,我與永康街的淵源就是這樣開始的,而過來過往的信義幹線與下班人潮也如同逝去的時光一樣,對不需要的人而言總是來的又快又急又毫無意義,這個就是人生啊!

 

所以,人生如果活的像一碗普通又簡單的美味雪菜肉絲麵,又何必要鹹酥雞與甜不辣的點綴呢!

 

 

對不起噢,如果您看了我的文章,心裡又犯嘀咕的說:「大華,不要老是寫這種東西」或者「大華,你很愛寫些哀聲嘆氣的東西」時,請馬上、立刻的關掉視窗喔,不要浪時間了,因為,我就是喜歡即時分享,即時檢討,把情緒抒發完後就拍拍屁股走人了,反正我就是虎頭蛇尾的最佳代表啊,下一篇感興趣時您在進來吧!

 

台長: 健步丸
人氣(70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顏意意
我無法想像美味雪菜肉絲麵可以比喻人生,好跳TONE... 就像你感受不到我愛吃的馬糧麵包有多好吃!!=.=

......喔!我懂妳MSN講的意思了,我回應總是簡單直接和小賤,不代表抱怨妳文章搞啥鬼,妳懂啦!
”糾結人生”勢必會繼續下去,這才叫過日子不是!!
2009-04-01 22:50:11
呵呵每每讀你的文章總是充滿著一點遇見光明的感受
遇見光明ㄟ柳暗花明又一村總之不錯啦
妳已經看ㄌ橫山家之味嚕
我今天才在想說上映要去看ㄋ
速度真是快阿
2009-04-03 15:32: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