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1 23:39:39| 人氣4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赤裸的腦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月亮好圓啊!
昨天的也不賴,不過,昨天晚上實在太歡躍了,以致於眼中完全沒有月亮的存在。

走在帶有冷空氣的小巷中,尤其是異常心灰意冷的下班後,當事情穿幫後、幾個相關人員一起面對現實,讓時間的TEMPO去推著人往前走時,忽然間,這種沈靜感與疲倦也算是相當難得,恰巧又遇上了難得的一月十六月圓,那何不好好走一段路,爽快的賞月一下。

昨天捷運報的星座運勢上寫著:明明就是可以很開心的一天,但卻忽然有一種莫名的擔憂,所以還是要秉持著誠實以對的心情把工作攤在陽光下好好完成。所以的所以,一切的一切,關於工作上的事情,只要稍稍放過自己一馬,不消一會兒就嘗到報應了,各位親愛的朋友啊,凡是工作上的事情一定要第一處理,不要消極,不然,逼死的只是自己,因為會很慚愧、害羞、還有憂慮,這種時候別說聖經上講的那些:「別憂慮了,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這種名言,連飯也不想好好吃了,所幸,我的自我切斷神經功能還算正常,所以,依然胖胖的、胃口也不算真的不好啊!

好了,我不想再廢言一些無關緊要的囉唆了。我要分享這幾天的幾個重點收穫。

首先是,春天的腳步到了,您一定要排除萬難的出去走走,看電影、看展覽、賞櫻花、抓蝴蝶都好,不要浪費春天的時光,跟你打賭,不用一個月,會汗流浹背的夏天就要來了。

‧太陽劇團—不僅一生必看、還會感動落淚

以前我也不懂什麼是太陽劇團,只知道「湯姆歷險記」中,只要有馬戲團表演,湯姆與哈克與查德都會興奮的睡不著覺,好像哈克的媽媽還是跟馬戲團的人私奔所以把他變成孤兒的。
 
所以,當我真的狠下心買了此生最高的一筆娛樂消費時,內心還真是有點後悔,挖“嗶”會不會太衝動了點,然後內心一直有一種『快快開獎的不耐煩感』,
太陽劇團,快點定生死吧!

終於,二月十號,我被太陽劇團的魅力虜獲了,並且全場嘴巴自動打開與尖叫的次數大約有十次,其中有一段在背景音樂的交織下還差點落下淚來,怎麼會這麼不可思議,OH~老天爺!
 
還有對於一直強調職場EQ的我,看太陽劇團的另一個重要體悟是~「要更加倍的努力工作、要好好跟同事合作,不要小心眼的斤斤計較,這種小家子氣的心態要怎樣誕生好作品」,你看,太陽劇團何德何能,讓我會甘願好好工作,當然,另一個原因是,好好工作才有錢能飛去澳門看太陽劇團的另一齣新劇啊。

我沒看過「印象西湖」、「印象雲南」、「桂林劉三姐」;也沒看過「瘋馬秀」、「獅子王」、「鐘樓怪人」、「貓」,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我見識太淺了,不過,太陽劇團的親民性與易懂性真的是所有人都看的懂,真是一場值回票價的旅程,有所有你對馬戲團的想像空間,更有驚奇撼動的細膩,還有超越人體極限的一場場安排,就算是只有一分鐘的串場小片段也相當連貫,還有大到噴火吊鋼絲、小到送呼拉圈、或者是僅僅站在角落唱歌的女神,每個演員都在跟自己演戲,全場的太陽劇團伙伴擁有一種秩序與默契,照顧著觀眾的感受與歡樂。還有,這次在印刷品的主角中有一位酷似白雲的阿胖,角色不是很重要,但是相當紅,希望其他演員不要吃醋啊,他們應該不曉得是因為有白雲的那種親切感啊!

太陽劇團~歡躍之旅(Alegria),是為了紀念十週年所誕生的劇碼,相當具代表性,只在世界巡迴時才會上演,先前我還嚷嚷想說台灣這部未免也太舊了吧,只能說小的有眼不識泰山,失禮了!

‧因為BOSS,我又輸了

我的老闆是一位十足符合牛年精神的超級業務員,眼中不會有截稿觀念、不會有疲倦軟弱、不會有工作太擠太多太賠錢等等等的想吐概念,只有一個字就是:「上了再說!」,相當符合鬥牛性格。但是,這幾個月來,我常常從他身上學到一種較量,我,當然是輸了,不然我也不會繼續領他薪水。

有一種厲害的老闆,會讓員工自己跟他說對不起,我說了幾次。

這是BOSS的小故事,在某個萬分火急的截稿時刻,老闆與我相當上火,我要截稿、他要校稿,雙方不相上下的當刻,內線電話叫進叫出的改了交手三回稿件的修改,當第四通CALL IN電話又響起時,我衝進他的辦公室,內心與行動準備大喊:「老闆,快點,你夠了沒時,快讓我集檔」,只見他從左手按在電話筒上、右手抓著滑鼠,抬起頭時,他送給我一個微笑,代表著:「不好意思,這個地方再改一下吧!拜託」,他沒有講出這些話,但是他用笑容化解了我與他的雙強火爆,所以,該死,我輸了。

另一個就是昨天我們去客戶那裡對稿時,意外的又衍生出另一個案件,我白目的仗勢著交辦窗口的熟絡而發起牢騷,希望可以推掉工作,後來,又被BOSS指導了,他指示工作細節的部分無須讓客戶知道,這樣等於是暴露我們團隊的能力不足或者是辦事效果不彰,對,站在老闆業務的考量上,當然是通通沒問題,但站在執行者的角度想,只有件件相連到黑夜,所以,我又膚淺的露餡了,這種工作態度還真是不著三把火。

我想我們公司的環境真的太溫暖了,所以才會讓我總在身份上過於越界,在創意上又吝於跨界,看著太陽劇團的演員們也好、看著坐在毫無燈光的暗黑技術人員伙伴也好,他們的工作默契是怎麼樣的呢?對自我的鞭策力又是怎麼樣的規矩呢?

我的同事~派遣女王接到新工作總是很興奮,對照我的支支吾吾也太輸人了吧!
我的BOSS幹勁十足、打落牙齒和血吞,對照我的小辮子,又一個恨鐵不成鋼,報告老闆,我也恨啊!恨我自己太隨緣了。
 
我的腦袋是赤裸的,被血淋淋的切開曝曬在春天的空氣中,從眼睛一張開就跟著春日朝陽在感受每一天,目前:感知能力一切正常,並且持續運轉下去。就算受到羞辱,依然可繼續活下去。因為下午又有一次檢討會,再度是讓人慚愧的局面,好吧!我自我鼓勵,也來一個逆轉勝好了。
 

 

台長: 健步丸
人氣(4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