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4 13:01:13| 人氣63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之土曜日雜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說又有一個颱風要來了,不過,今天的天氣倒是出奇的好,一年四季中,要說喜歡春天百花的嬌嫩,還是夏天午後的炙熱,還是秋天溫暖的紅黃,或是冬天寒風襲人的冷冽好,竟然一時間也說不上來。

 

不過,我很慶幸也很珍惜我在十月出生,因為中秋月圓的圓滿,因為氣候舒爽的和諧,因為十月歡慶中的一種慢調優雅,要說母親把我生的好,還是一切隨機而遇,或許老人家也答不出來什麼名堂來,接近收稻時節的孕育生命,當初的媽媽是料想不到三十幾年後的這個提問的。

 

不過,我很健康,也不驕傲,懂得把自己照顧好,雖然沒有大成就,但也不妄自菲薄,雖然媽媽不在身邊,不過,我一個人過的也挺不錯。我想到了,這樣溫暖的秋天,其實蘊藏著一點哀傷的氣息,到底是為什麼呢?

 

室友準備搬家了,昨天第一次見到她的媽媽,他跟他媽媽買了一些湯圓與不知名的東西,想必是要準備入厝的。看到別人的媽媽,我也想起我的阿純,離開鄉下後,唸書、工作、失業、再繼續工作,媽媽永遠留在那裡,沒有去過我的學校、沒有到過我住的地方,沒有幫我搬家過,沒有跟我在電腦上MSN,沒有發E-mail給我,但是,為什麼我可以勇敢,可以活的好好的,可以自由自在,肯定是媽媽默默的幫忙與支持,所以,這樣互換的信賴,無形中給予的更多。

 

如果想要有媽媽在身邊,想要媽媽的庇護,那何必遠行,永遠待在母親的懷裡就好了。所以,這也沒什麼。

 

有的人很擅長即知即行,行動力超強。

我總是默默的、不著邊際的思念,思念母親吃飽了飯,在客廳看電視打瞌睡;假想爸爸在後邊的房間一邊看報一邊進入夢鄉,或者更多的小朋友在客廳看週六的電視節目,嘻嘻哈哈的,悄悄的不忍去打破這樣的美好。

 

我老了呢,似乎有點開始眼花,霧茫茫的遮去了視野。

 

 

↑這個小朵的,也是牽牛花嗎?

 

除了風獅爺,沖繩還有很多扶桑花與牽牛花,牽牛花是媽媽的花。

更正更正:沖繩的不是風獅爺喔!!是招福獅,有沒有這麼招福啊!

 

台長: 健步丸
人氣(63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往事紀念簿 |
此分類下一篇:任何事情都需要時機
此分類上一篇:明月幾時有

艾小卡
是招福獅吧
金門的才是風獅爺啦
我也拍了一張這樣的牽牛花
但這次換你歪著拍了
2008-10-05 20:42:33
yin
原來叫招福師
差點被你呼攏去...= =
還跟你瞎哈拉說 怎跟金門一樣咧
2008-10-08 23:24: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