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2 22:12:25| 人氣9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蓮情調‧發酵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己的旅行跟出差果真不一樣,既緊張又興奮,連工作也將進度大提前,深恐一個不小心就會塞翁失馬,這種微妙的「行前隱憂」真有意思。

經過種種原因,選擇再訪花蓮,也將慾望降到最低,期許這趟「放空閉關」能為自己悟出一點什麼,未來也好、工作也好、人生目標也好,但是,莫非定律總是準,每天僅安排兩個景點的我,還是輸給人性的慾望,一點也沒有靜下心來,四處想逛、四處想吃,真有靜心的時候,不是睡著就是恍神,毛姆先生應該會說:「冒冒失失的年輕人,不成氣候,休想挑戰人性。」

回到工作崗位上,也許是訓練自己要學會「區別」,不要回不了魂,
又或者,
我們只貪戀著因為旅行而產生的輕鬆、無須面對工作壓力,暫時拋下!

要問有收穫嗎?好玩嗎?也說不上來。

花蓮的確很美,光聽名字就美,這樣的地理優勢讓在地人比其他城市的人更豐富、更有內涵的理由,同時,也因此吸引到一大批外來客至此尋找下一個出發點。人文氣質、創意商品、在地回饋,讓花蓮越來越濃郁,並且,東南西北、花東縱谷、東部海岸、太魯閣線,幾乎就有三種不同風情,而最基本的花蓮市與郊區,只是吃吃喝喝也能發現驚奇,莫怪,後山魅力永不退燒,何論延伸到台東或往山裡鑽。

我搞什麼把遊記寫的這樣「官樣」。
我想應該是到了「老狗玩不出新把戲」的階段,一年來,儘寫些風花雪月的形容,一篇兩篇三篇,每一篇都很心虛,這種時候先承認我在自怨自艾,還能有新玩意嗎?(好,到此為止)


有找到東西嗎?只能說急不得。
每一趟旅行的威力,就像各種口味的麵糰一樣,在空氣、材料、酵母的作用下,隨著時間膨脹著,這趟花蓮,我印象深刻的是「人」與「自然」。

有人的陪襯,才是最大的意義,也猶如嚴長壽先生說的,台灣擁有大陸沒有的東西,就是我們的思考能力與變化性,他看過了大風大浪,對台灣仍有高度的肯定,除了他還有不少跑遍世界各地的前輩也對台灣給予支持,「人」這個大軟體,即使中毒了,也很快可以清乾淨。

海外旅行當然很重要,但是國民旅遊更重要,除了發現城市的精彩度,也必須活絡經濟流通。

上一次去花蓮是五年前,這次感受到的是更適合旅行者的花蓮,公路筆直平坦、景點內容豐富,光是想放空都覺得浪費,可想而知,若是乖乖放空,收穫應該不少。
D1~東華大學、鹽寮卡瑞瑪斯民宿。

D2~池南森林遊樂區、鯉魚潭風景區。

D3~太魯閣國家公園、七星潭風景區

D4~松園別館、時光二手書屋、四八高地花枝羹午餐、花蓮創意園區、靜思堂。


‧台九線~還是最喜歡的縱谷線,隨手可得的綠意盎然與純樸小鎮。

‧台11線~要說與海的距離有多近就多近,有網友說,捨不得離開花蓮的原因就是因為台十一線,不過因為不是豔陽高照,那種驚喜巧遇的湛藍,失之交臂。

‧太魯閣線~雖然有不少警告標語,請勿逗留、注意落石,但,除了步行者,每一種車都找到最自在的速度。

‧花蓮市與近郊~「原來花蓮的土會黏人」,這是花蓮免費的生活月刊O’rip(類似磨菇手帖、台北畫刊)裡頭一位編輯說的,跟著引用,的確。

‧住到一間好民宿,絕對是喜歡那個城市的重要指標,而花東的民宿多到像七星潭的石頭一樣,琳瑯滿目、五花八門、奢儉由人(好熟悉的奢儉由人),在朋友推薦下,直接下單,如此幸運都很有特色。

「自己家B&B」我想是~尋找原始情感的B&B與認真做好小事情的排行榜。
「卡瑞瑪斯R&R(Rest、Relax)」我想是~小屋已經極度原始的如入海濱風景裡,零隔閡的自然空間。

詳細的篇章,日後再補上。

如果你常常飛來飛去,還是放自己一個假期,在台灣找個地方真正的旅行。
如果你常常在台灣跑來跑去,幫自己買一張機票,不要太多旅伴,六月了,是旺季,哪裡都好,去飛一下吧。


補充:
「自己家」的貼心小廚要離開「自己家」了,我有點失望也後悔沒把握機會多聊點,雖然「自己家」很有口碑,但我是因為小廚的招待而感覺到人的不可思議,小廚離開後,這樣我的朋友以後要是拜訪「自己家」就無法體會到我的體會了,不禁還是小小的嘆氣一下,也祝福小廚到了「阿之寶」能有更棒的收穫。

貼心小廚:http://www.wretch.cc/blog/solth/25937860

這首歌我覺得很適合貼心小廚:
小茉莉:http://www.youmaker.com/video/sv?id=098869fd92684d5ba5b31ab396a209f5001

卡瑞瑪斯(Karimas)的悠閒吊床,隨處可見Nirbeej自己製作的桌子、椅子。

「天氣晴朗住這裡,吃早餐很奢侈噢!」因為這句話,就訂房了。

只會說「有、沒有」的Nirbeej來台灣已經二十年,台灣朋友都太體貼了,所以他不會說中文。喜歡奧修思維的朋友,可以與他還有Rasamaya徹夜長談。
相當舒適自然的一對自然人。還有一隻小貓咪、兩隻狗。偶而有蛇。還有許多無害小蟲子。
網址:www.karimas.url.tw
「自己家」的電視套房,有小陽台,我住閱讀套房,也很棒。
平日、假日沒有價格區分,續住省500,還有頂樓可以洗曬衣服,完全自己家。
如果要來「自己家」,無須費心帶書,因為一樓、每個房間,都有很多書,整個會很不知如何下手!

自己家在鹽寮也有兩個房間,叫「住海邊」。^^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solth
經過大漢技術學院,往七星潭的清晨,相當原色的搭配,親眼見到更美唷!
在「自己家」,儘管床鋪很香很軟,但還是會捨不得賴床。
到了花蓮,千萬不要輕易「睡到飽」,太浪費了!
Nirbeej做的早餐,菜是旁邊菜園摘的。
他的早餐則是二十年不變,水果丁與麥片加上蜂蜜。
我也想吃吃看那種的啊!
我覺得這個老外也是被花蓮土黏住的其中一員。
他說花蓮是soft、台北是sad,But girls all sexy!
松園別館的清晨,從浮雲到微風再到蟬聲,連門票也免費!
想看松針飄落到書頁、髮間、草地上,或者像簡介DM上寫的「喝一杯有松針的下午茶」,別錯過滿是松樹的松園別館,別太吵。破壞詩情畫意!

台長: 健步丸
人氣(92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走走寫生簿 |
此分類下一篇:與路人的火花
此分類上一篇:歐美日的屎卡香

Patty精
棒呆喔

嘻嘻

還沒好好閱讀完

可市看完照就市替你開心

下次也要跟你去玩阿
哈哈

只好先等等等囉
2008-05-27 02:46: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