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2 01:28:01|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4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天,和七阿姨、Luno還有逮樓一起去看2046,其實本來並沒有非常想看這部電影,雖然這種「悶」路線的題材還滿吸引我的,但是對於被媒體炒的沸沸揚揚的熱門作品,一向不會吸引我的目光,看完之後,我不覺得這部戲有著跟它的話題性一樣的震撼力量。還有王家衛的「特立獨行」作風,也著實讓我不想靠近,所以我從未看過他的電影作品,也不會想要主動靠近。我承認他在第八藝術界中是個天才,但我想這樣的天才,也許不是吸引我的那種tone吧!

片中豪華的演員陣容是吸引大眾的賣點。木村拓哉、梁朝偉、劉嘉玲、王菲、章子怡、鞏利、張曼玉、張震……這一拍就是五年,每一家媒體不斷強力報導,但很奇妙的,若不是這次Luno主動邀約大家,我想我應該不太會去看這部電影吧!

這部片沒有想像中的難懂跟撲朔,可以說是一部愛情電影,戲中男女演員大啖感情的各種滋味,苦澀辛辣皆有,時空交錯進行,人物虛實穿插,整部戲以梁朝偉為主體,跟每位女主角都有一段深深淺淺的情愛故事,但最終,令男主角最深刻的一段感情,竟是跟客串「幾秒鐘」的張曼玉的那段不存在的記憶故事。也許是拍五年拍得拖了,沒有劇本的走著,就變成了一張「隨意織成的網」,一會兒梁朝偉跟章子怡的愛情走到這兒,一會兒王菲和木村的愛情又在另一頭發展著,劉嘉玲的出現讓我覺得有一點意味不明。最絕的是張震先生,他不是客串,他是真真正正有掛名在演員列中的,卻演得比只客串幾秒鐘的張曼玉還少!而且只有照片出現他的臉,還有一幕從門後偷看的畫面,僅此而已。

我想,這部戲有它的質感存在,因為每一位演員精湛的演技讓整部戲的水準不低,但是卻沒有演到我的內心裡面,觸碰不到柔軟深處,反倒讓我覺得有一種「用一堆大牌演員堆砌出來」的感覺。唯一令我激賞的,我想就是每一個鏡頭的運作和場景服裝的設計吧。因為一向欣賞杜可風的風格,每一個鏡頭和角度都可單獨挑出來變成一幅攝影作品是他的特色,但若要我言簡意賅的對這部片來個評語,就只有五個字吧-「沒什麼感覺」。

台長: 焦糖星星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