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7 12:40:18|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這一班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班四年,對我們班的感情可謂五味雜陳。真是有愛有恨。為什麼這樣說呢?

也許是搞藝術的,總要不時來來藝術家的氣質。噢!是狂放?還是頹廢?還是蓄鬍子?那乾脆,男生留著一頭長髮如何?(別驚訝,大一時真的有個男生的頭毛比我還長)我永遠記得,那位男生在班上總是冷酷的跟冰一樣,沒有表情。然後總是自以為很帥的甩著他那頭烏黑亮麗的『長』髮在校園裡到處走動。其實說實話,他長的還滿秀氣的,乍看之下還真的頗像女人哈哈。這頭長髮,他足足留了快一年,到了下學期,很意外地,他竟然把它給剪了。但不是我要說,也許這是他打算營造出來的Style,但無論怎麼剪,我依然覺得他擺脫不了那一股女人味兒。和他同窗情誼到大一升大二的那年暑假就結束了。因為他又重回考場去考了大學聯考。而且還考上離我們學校只有五、六公里的嘉義大學。

我們班各種人物都有。形形色色的。有時候你會覺得他們說話很毒,但是又讓你不得不開懷大笑。這就是人性的險惡。我一直這樣覺得,因為人性本惡,這是我很不信任人性的原因。

大一上電腦繪圖,Fang同學從入學給我們的印象都是土土的,邋遢型的。好聽一點其實是簡便到不能再簡便了。那時候學校的野狗多,老是爬上爬下的在校園裡恣意走動。那時候進電腦教室是要脫鞋的,Fang老是把他那雙正字標記的藍在自強牌拖鞋放在門口,記得大一上課他老是穿著他那雙自強牌拖鞋,因為住宿舍,所以要去上課穿脫都非常方便。ㄟ~是的,那時候校園風氣就是穿夾腳拖鞋,連我也加入這行列。後來學校看事態嚴重還下達命令不准學生穿拖鞋上課,因為實在不雅觀。在那次上電腦課,一隻嘴巴不知道是幾百年沒吃東西了的狗竟然張嘴就把Fang同學的拖鞋咬的稀巴爛。我們邊上課,邊大叫:『XX,你的拖鞋被咬爛了。』當下我的反應是,那他明天要穿什麼上課阿?結果顯然的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隔天他火速的換了另一雙嶄新的自強牌拖鞋,繼續穿著上課。說起他,果然是男大十八變阿!現在你再看到他,你絕對無法去相信那一年級穿自強牌拖鞋上課的就是他!果然人經過磨練之後都是會改變的。好個歷經滄桑,蛻變成熟。後來在他大二換了皮鞋來學校之後過了許久我這顆按耐不住的好奇心終於問了他:『為什麼你後來要換鞋子啊?』他很灑脫地回了我:『因為我騎那個打板車穿拖鞋的話會燙腳阿。』喔,哈哈,我終於恍然大悟。其實他本來也不是騎打板車的拉,只是他的車被偷了,只好將就的騎他老爸的車子囉!

不過你相信嗎?我們今年五月的世貿展覽可就是他一手打造出來的吶!
雖然說場地是擠到天邊去了,布置像人家在辦喜事一樣,但我仍不得不從心底深深佩服他的所有轉變和能力。在這裡也順便恭喜他考上了工設研究所!(每次詞窮時就不得不來這麼一句)

我們這一班,稀奇古怪的人很多,簡直是如數家珍啊!

還想知道我們班有哪些有趣的詼諧人物嗎?
那就別忘記明天繼續收看『我們這一班』特輯。
明天同一時間,我們再會!

《薇若妮卡說》

其實我們班真的還滿好笑的。撇開搞小團體搞小動作不談,其實每個人的個性可說是從南到北的匯集在一起了。台灣也就這麼巴掌大,能這樣聚在一堂其實也挺不容易的,縱使我天天碎碎念的想趕快畢業!喔耶!

回憶是美好的嗎?
只能說有這四年的回憶也是難能可貴的。就算苦多於甜。

台長: 陳珊妮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