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5 14:00:52| 人氣1,9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BORN】-愛不只心動-【獄春】-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設定--十年後。
----------------------------------
十年不見的他突然出現在她家門口,她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只能任由眼淚像雨一樣不停掉落,她甚至還懷疑這是不是夢。
直到他走到她面前伸出大手抹掉她臉上的淚水,觸碰到臉上的冰冷感讓她嚇了一跳,可能是因為淋了雨手才會這麼冰:「你、你幹麻在外面淋雨阿!很冷你知不知道...不是有車嗎..不會進車子裡面等喔..」

「....」馬尾不見了,變成俏麗的短髮,臉蛋也變成熟了--他逕自看著眼前的她,不打算回她話。

「那個..雨越下越大了,你..要不要進來..?」她低著頭,始終不敢正眼看他的臉,瞧他全身溼透的模樣,不知道他站在這裡等多久了--本來想叫他先回家,有話改天再說,至少等她的心情平復..但是晚上了雨還越下越大,開車很危險...她還是會擔心他的安危,乾脆讓他進去屋裡等雨小一點再說好了。

「恩。」他回答。



小春家---

小春緊張的坐在沙發上,還能感受到合併的雙腳正微微顫抖著,看著獄寺正拿著乾毛巾擦著他濕溽的銀髮,髮尾還會不時滴下小水滴。

十年不見他長高好多喔..不過他的臉還是一樣看起來兇巴巴的..他在生氣嗎?
是不是她因為太晚回家,讓他等太久...

桌上她倒給他的茶還飄著熱氣,小春不安的兩手緊握--

「他是誰?」放下毛巾,獄寺似乎不想動那一杯熱茶,直接就把心裡的疑問說出口。他是不高興阿,看到自己喜歡的女人跟不認識的男人走在一起怎麼會高興,雖然他還不確定那個男的是她的什麼人,但他的心裡就是有一股怒氣。

「啊?..他?..哪、哪個他啊?」小春搞不懂獄寺在問什麼,被獄寺直勾勾的盯著,臉不自覺的紅了起來。

『她的臉會這麼紅,是因為想到那個男人嗎?』眉頭深鎖,獄寺心想。

「跟妳一起走出幼稚園的那個。」

「你是說..野村老師嗎?」媽阿---難道她跟野村老師ㄧ起走的時候被他看到了嗎?他該不會誤會了吧!?被誰誤會她都無所謂,但就是她不想被他誤會--
「那、其實是、是..是因為..我..」哎呀~她在講什麼阿--..

「他是妳男朋友?」阻止她慌亂的解釋,他直接了當的問。

「不是!!」小春毫不猶豫的否認:「他不是我的男朋友..只是我們幼稚園的老師而已..」

「只是這樣而已嗎?」懷疑的語氣,她好像沒有說出全部,他覺得那個男的不可能只是普通的同事--
「他..好像..喜歡我啦..」奇怪!她幹麻跟他解釋那麼多,雖然她怕他誤會,但也沒必要把這件事講出來阿!可是他看著她的眼神,就好像她是個做錯事的小孩..

「妳也喜歡他嗎?」
他的語氣像是在兩人的愛情中發現第三者,而且好像都是她的錯的樣子--這個發現讓她極度不悅,他有什麼資格質問她,她又幹麻這麼怕他:

「你、你管我!我有沒有男朋友、喜歡誰關你什麼事阿!」本來只是表示自己才不怕他,沒想到後來卻失控的把十年來累積的情緒全都發洩出來--
「誰叫你要丟下我一個人離開,誰叫你什麼都不告訴我,我還以為、還以為你會一直在我身邊,可是..你沒有..」
獄寺伸出手將她攬進懷裡,他忘了自己淋過雨的身體溼答答的,緊緊擁住因哭泣而顫抖的她--
「你在你要走的前一天才告訴我你要離開,我什麼準備都沒有--就像現在你又突然來找我一樣..玩弄小春很好玩嗎!!只有一句"我要離開了",隔天就像蒸發了一樣從小春的世界消失無蹤,我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明白、什麼都不了解...我應該恨你、應該忘了你才對阿....」

胸口一陣溫熱,原來是她的眼淚滲過他的黑色襯衫,環在她腰上的雙手加緊擁抱的力量,他緩緩的開口:

「十年前,我碰巧聽見妳跟笹川京子的談話,妳說妳想要一輩子過平平靜靜的生活,然後有一個平凡的家庭..我是黑手黨,生活中免不了打打殺殺,我怕會讓妳陷入危險,我沒有辦法給妳平靜的日子,我不知道自己哪一天會突然離開妳身邊...妳想要的生活,我沒有辦法給妳..所以,我才會決定一個人去義大利..」

當她說出她想要平靜生活時,她臉上的表情是那麼嚮往--..所以他才會選擇放手,他想讓她去擁有她想要的,誰知道這一放兩個人都不好過...

「你這個大笨蛋!!你根本就沒聽到最後---」小春抬起頭,哭紅了的眼睛像在控訴他"罪大惡極"--
「最後,我還說了---....」

「說什麼?」怎麼突然停下來了?

「呃..我、我才不要跟你講勒!!」

她賭氣似的撇過頭,臉紅紅的樣子好可愛--但是蠢女人最後說的話是什麼?

算了!以後再說好了!反正今天已經見到她也把想問的問題問完了:「不想說就算了!我要回家了!」
鬆開抱她的手,他拿起桌上他的車鑰匙準備離開,小春跟著他走到門口:
「呃..等一下!為什麼..你要回日本,還突然來找我..?」
獄寺到底為什麼回日本,她到現在還搞不清楚。

「蠢女人!笨死了---!」他只回她這麼一句。

「什、什麼---!?你怎麼這樣啊!小春才不笨呢!」

看著車窗外正對著車內的他做鬼臉的小春,嘴角勾起淺淺的笑:

「我回來--是爲了確定我愛的人,她的心還屬不屬於我而已..」

「咦耶!?你愛的人----?」

臉上疑惑的表情,看來她還不明白他說的話..



台長: 放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