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2 18:26:29|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10.2011
Sunday





昨晚終於讀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讀完的一刻是有一點感動,但並不是淚流滿面的樣子。直到上youtube看了電影主題曲的MV,剎那間在我心裡起了很大的化學作用,眼淚開始像失控的不停流下。音樂加電影片段催化了過往一星期讓我活在柯景騰跟沈佳儀(我堅持書中的名字是「沈佳儀」,不是「沈佳宜」)之間的文字。專心愛著一個跟自己沒有愛情關係的人八年,有多少人可以做到?有緣無份的人,就如九把刀所說的,可以是一生的羈絆,可以讓你一輩子也忘不了。很喜歡電影的副題:「男孩用電影打造了時光機,只為了再一次與女孩相遇」。雖然我明白這可是電影的宣傳方法,甚至書中(不想用「小說」一詞,因為「小說」是編出來的,這卻是真實的生活情節)的情節也會有潤飾的地方,但我卻希望這真的是九把刀心裡的真正想法,讓這個不再會在這世界上出現的真摯感情永久保存。

我想看過書或電影的女生,有不少應該很羨慕沈佳儀可以被一個男生如此深深的喜歡著,即使不能在一起還在他心中佔有一個如此重要的位置。我想有這種羈絆,也是幾生修來的福氣吧?

今天一直納悶,為什麼我在2006年會跟這本書擦身而過?那年在書店看到《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好多次,一直在不同的地方也有看到。為什麼我當時卻沒有把它帶回家?如果當年有看到柯景騰跟沈佳儀的故事,今天的我又會否不一樣?柯景騰於2006年的夏天娓娓道來他跟沈佳儀的過去;我在2006年遇上我一生的羈絆......命運要我在2011年才看到,也許是另一種註定吧?

或許,在柯景騰跟沈佳儀一起的那個空間裡,我跟我的羈絆也是在一起吧?

欠的是柯景騰的這樣一個人......還有那些年錯過的愛情,好想告訴你,告訴你我沒有忘記.....



台長: Deja Vu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