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3 18:18:49|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BTI十六種性格分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我傾向從何處得到力量:

   (E)別人。

   (I)我自己的想法。

2.當我參加一個社交聚會時,我傾向:

   (E)在夜色很深時,一旦我開始投入,也許就是最晚離開的那一個。

   (I)在夜晚開始時,我就疲倦了並且想回家。

3.下列哪一種聽起來比較吸引人?

   (E)與我的情人到很多人且社交活動頻繁的地方。

   (I)待在家中與我的情人做一些特別的事情,

  例如說觀賞一部有趣的錄音帶並享用我最愛的外帶食物。

4.在約會中,我通常:

   (E)整體來說蠻健談的。

 (I)較安靜並保留,直到我覺得舒服。

5.過去,我傾向遇見我大部分情人:

   (E)在宴會中、夜總會、工作上、休閒活動、會議上、或當朋友介紹我給他們的朋友時。

 (I)透過私人的方式,例如個人廣告、錄影約會、或是由親密的朋友和家人介紹。

6.我傾向擁有:

   (E)很多認識的人和很親密的朋友。

   (I)一些很親密的朋友和一些認識的人。

7.過去,我愛的人和情人傾向對我說這些:

 (E)你難道不可以安靜一點嗎?

 (I)可以請你從你的世界中出來一下嗎?

-------------------------------------------------

8.我傾向透過以下方式收集資訊:

   (N)我對有可能發生之事的想像和期望。

   (S)我對目前狀況實際認知。

9.我傾向相信:

 (N)我的直覺。

    (S)我直接的觀察和現成的經驗。

10.當我置身於一段關係時,我傾向相信:

    (N)永遠有進步的空間。

    (S)若它沒有被破壞,別修補它。

11.當我對一個約會覺得放心時,我傾向談論:

    (N)未來,關於改進或發明事物,和生活的種種可能性。

         例如:我也許會談論個新的科學發明,或一個更好的方法來表達我的感受。

    (S)實際的,具體的,關於"此時此地"的事物。

    例如,我也許會談論品酒的好方法,或我即將要參加的新奇旅程。

12.我是這種人:

     (N)喜歡先看整個大局面。

     (S)喜歡先拿握細節。

13.我是這種型的人:

     (N)與其活在現實中,我選擇活在我的想像裡。

   (S)與其活在我的想像裡,我選擇活在現實中。

14.我通當:

     (N)偏向於去想像一大堆關於即將來臨之約會的事情。

     (S)偏向於拘謹地想像即將來臨的約會,只期待讓它自然地發生。

-------------------------------------------------

15.我傾向如此做決定:

     (F)首先依我的心意,然依我的邏輯。

     (T)首先依我的邏輯,然後依我的心意。

16.我傾向比較能夠察覺到:

     (F)當人們需要情感上的支持時。

     (T)當人們不合邏輯時。

17.當和某人分手時:

     (F)我通常讓自己的情緒深陷其中,很難才能抽身而出。

     (T)雖然我覺得受傷,但一旦下定決心,我會直截了當地將過去戀人的影子甩開。

18.當與一個人交往時,我傾向評量:

     (F)情感上的相容性:表達愛意和對另一半的需求很敏感。

     (T)智慧上的相容性:溝通很重要的想法,客觀地討論和辦論事情。

19.當我不同意我的情人想法時:

     (F)我盡可能地避免傷害對方的感受;若是會對對方造成的話,我就不會說。

     (T)我通當毫無保留地說話,並且對我的情人直言直語,因為對的就是對的。

20.認識我的人傾向形容我為:

     (F)熱情和敏感。

     (T)邏輯和明確。

21.我把大部分和別人的相遇視為:

     (F)友善及為重要。

     (T)另有目的。

-------------------------------------------------

22.若我有時間和金錢我的朋友邀請我到國外度假,並且前一天前才通知,我會:

     (I)必須先檢查我的時間表。

     (P)立即收拾行裝。

23.在第一次約會中,我:

     (I)若我所約的人來遅了,我會很不高興。

     (P)一點都不在乎,因為我自己已常常遅到。

24.我偏好:

     (I)事先知道約會的行程,要去哪裡、有誰參加、我會在哪裡多久、該如何打扮。

     (P)讓約會自然的發生,不做先前太多的計劃。

25.我選擇的生活循環著:

     (I)日程表和組織。

     (P)自然發生和彈性。

26. 哪一項較為常見:

     (I)我準時出席而其他人遅到。

     (P)其他人都法時出席而我遅到。

27.我是這樣的人:

     (I)下定決心並且做出最後肯定的結論。

     (P)開放我的選擇並且持續收集資訊。

28.我是這類型的人:

     (I)喜歡在一個時間裡專心於一件事情直到完成。

     (P)享受同時進行好幾件事情。

-------------------------------------------------

針對以上問題,把你的答案加總並把個別的數字於入以下適合的橫線上,然後把每一組得分較高的數字圈起來。

每一組上下加起來得分為七。

EX:ISTP...

(I)_____ (S)____ (T)____ (P)____

(E)_____(N)____ (F)____ (J)_____                   

-------------------------------------------------

得分4~5,偏中性。     得分6以上,偏內向或外向。

E)外向   I)內向(心理能力的走向)

S)實際   N)直覺(認識外在世界的方法)

T)思考   F)感覺(倚賴什麼方式做決定)

J)判斷   P)感知(生活方式和處事態度)


 

ESTJ大男人型 ESTP挑戰型

ESFJ主人型 ESFP表演型

ENTJ將軍型 ENTP發明型

ENFJ教育家 ENFP記者型

ISTJ公務型 ISTP冒險型

ISFT照顧型 ISFP藝術型

INTJ專家型 INTP學者型

INFJ作家型 INFP哲學型

======================================================================

ENTJ
- 喜歡分析,邏輯性強,做決定快
- 行動型的思考者,通常具備較好的領導能力
- 尖銳,果斷,考慮全面
- 精力充沛,喜歡快節奏
- 重視智力發展,對新觀點感興趣
- 關心長遠的發展和可能性
- 在壓力下, 往往會對事情過度反應,表現出感到孤獨和不被重視。
- 傾向保留自己内心的想法

ESTJ
- 喜歡分析,邏輯性強,善於組織,現實
- 是所有類型中最具傳統意義“男性性格”的類型
- 只要由他們領導,就非常容易相處
- 喜歡暢所欲言,有主見但傾向於掌握控制權
- 堅強果斷 - 朋友多,可靠但容易衝動
- 在壓力下,傾向於過分敏感,容易怒氣爆發,且習慣對他人保留自己内心的想法

ISTP
- 好分析,客觀
- 喜歡組織與事實和細節有關的想法
- 不善搞人際關系,不善於處理人與人之間的糾紛
- 現實,而且非常實際
- 往往在事物是如何工作或運行這方面有天分
- 通常對於體育和戶外娛樂活動較感興趣
- 在壓力下,可能變刻薄,過分保護自我或任性, 且在事事上沉浸於或過分追求完全理性

INTP
- 疑心重,想像力好,能夠看到他人無法看到的機會
- 普遍而言,是16種性格類型中智力最高的類型
- 喜歡分析問題,找出解決辦法和與之有關的其他可能
- 話少,獨立,邏輯性強 - 對於細節和具體的東西沒興趣
- 反傳統的智慧型冒險者
- 在壓力下,可能變得煩躁不安,過度敏感.衝動.任性.急躁,對人和事有不切實際的期待

ESFJ
- 喜歡組織人和事
- 對安全感和穩定性很重視
- 實際,傳統,對物質擁有偏好
- 在所有性格類型中對例行公事和規則最適應的一個類型
- 友好,愛助人,同情心重
- 喜歡交朋友,開朗,精力充沛
- 在壓力下,常常變得對他人和自己異常刻薄,同時很嚴肅,且過分拘泥於常規

ENFJ
- 對新思想和可能性好奇
- 有語言天才,但通常講方面比寫方面好
- 善良,有同情心,忠誠,可信賴 - 好交際,積極回應和善於說服人
- 對批評較敏感,常迴避有争議的討論而不是講出他們的真實感覺
- 喜歡變化和新挑戰
- 在壓力下,可能突然間發現自己變尖銳。 他們通常把這些負面的想法留給自己,可是這樣做會讓他們感覺糟透了。

ISFP
- 常常對大自然有特殊的愛好,對動物有特別的同情心
- 對於現實較敏感,能夠較準確抓住那些目前所需要的,同時試圖滿足它們
- 重視和諧,信守内在的道德準則 - 自信心往往並不高
- 對他們重要的事情和人非常盡職,負責任
- 通常比較靜,保守,難揣摩 - 在壓力下,會變得多疑,暴躁,不可靠,刻薄或過分嚴肅拘謹

INFP
- 重視人與人之間的和諧,追求知識和進步
- 忠誠,敏感,體貼
- 對於例行公事,或規範性的東西不感興趣
- 自然,有個性,往往有語言天才 - 理想主義者,對於責任有很強的使命感
- 靈活,善於適應不同的環境,除非是環境和自己内在的價值觀不符
- 在壓力下,對自己和他人的能力持高度懷疑態度,變得非常刻薄和先入爲主

ESTP
- 精力充沛,好分析,善於理性解決問題
- 喜歡充滿挑戰的環境,不喜歡遵循規則和程序
- 常常想辦法繞過先行的規章制度 - 現實,實際,創作力強,且足智多謀 - 好冒險,是個行動者
- 喜歡交朋友,風趣
- 在壓力下,常常被内心中的混亂所困擾。可能産生許多不切實際的幻想

ESFP
- 通常有很強的團隊精神,好玩,風趣,靈活機動
- 喜歡交朋友和嘗試新的事物,重點在現在的事件上
- 對人友善,有同情心,善說服人
- 對於一切不涉及類似抽象的.概念性的新事物都有較強的好奇心
- 重視物質享受,但還是比較容易相處
- 常常在糾紛中扮演和事佬的角色
- 在壓力下,容易把外界一些偶然發生的事件認真看待, 再理解成是一些負面可能性的象徵。或者沉浸於找尋這些事件的非常規解釋

ISFJ
- 喜歡整潔和幹淨
- 負責,勤勉的,但對新變化有抵觸
- 重視融洽,合作和相互尊重 - 善良,敏感
- 忠於和與自己相關的人,對他們負責任 - 可以排除萬難去做他們認爲應該做的事, 但如果是被要求做,或感覺不合理,則不喜歡做
- 在壓力下,容易變得衝動和毫無顧忌。 同時也變得很悲觀,向周圍的朋友或親人散布這些悲觀的論點,  表現出和往常喜歡關心他人的不同行爲

ISTJ
- 非常負責,可靠和勤勉的
- 邏輯,善分析,果斷 - 現實和務實的
- 做他們應該做的事情對他們而言非常重要
- 嚴守規則和章程 - 喜歡助人,但首先必須合情合理
- 在壓力下,往往失去平時對細節和具體的注意力。 人變得較悲觀,對新事物很抗拒,對未來的結果有許多負面的想像力

ENTP
- 喜歡嘗試新方法做事情。幸運的是,他們似乎總可以找到新方法
- 不喜歡例行公事和規章制度
- 創造性強,想像力豐富,聰明 - 自信,善言,精力充沛
- 獨立,喜歡分析,而且常採用客觀的態度對人
- 有進取心,足智多謀,喜歡挑戰和解決難題
- 在壓力下,容易被細節和具體所淹沒,而失去他們平時擅長找尋事物可能性的能力。接下來把注意力完全放在不重要的細節上

ENFP
- 熱情,友好和體貼
- 總是關心和體貼他人,善於搞好人際關係
- 不喜歡例行公事.有計劃和有組織,傾向找機會避免這些 - 活躍的,喜歡交朋友,通常朋友較多
- 通常需要他人的肯定,也容易給其他人鼓勵和支持
- 善言,容易被新概念.新思想和新經驗所動
- 在壓力下,往往全部精力放在細節和具體事情上,讓它們成爲自己生活的中心。 容易變得和平時的形象完全相反,對理性過分追求,或總指責他人不夠理性

INTJ
- 16種性格類型中最獨立的一個類型
- 洞察力強,較理性,有自己的思想和個性,而且客觀性的尖銳
- 善於前瞻性思考,對未來的可能性總有清楚的認識和計劃, 然後去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
- 喜歡挑戰,熱衷追求進步
- 不管他們在哪個領域,似乎總能成爲那裡的改革先鋒
- 對於其他人的意見和觀點不夠重視
- 在壓力下,容易沉浸在看電視.玩牌或暴食這些感官享受上, 或者注意力過多放在外部信息,如打掃房間,整理收拾東西

INFJ
- 在理解事物的複雜性和人類互動關係上具有天賦
- 理想主義,洞察力強,有遠見,但他們的遠見通常和人類的福利息息相關
- 敏感,同情心強,忠實於自己的内在價值觀
- 容易對他人表示出同情和關心
- 對事實重視,忠於愛情或婚姻
- 對自我和他人的成長發展感興趣
- 在壓力下,可能變得對他們一向沒興趣的一些感性活動非常感興趣。
對外界展現出敵對的態度

台長: 蔚藍海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理測驗 |
此分類上一篇:心理測驗結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